暖心!“娘家人”赴双坪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对象
作者:伍湘菊   来源:省妇联驻村工作队   发布时间:2023-10-25 09:28:03

10月20日,湖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钟斌一行来到省妇联驻点帮扶村-慈利县阳和土家族乡双坪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户王云家庭,并送去慰问金。

图片2.png

钟斌详细询问了王云的生活和工作情况。王云是三个孩子的妈妈,最大的17岁,最小的才6岁,王云的丈夫两年前摔成植物人,治疗花费十余万元后去世,公婆年事已高,家境困难,就靠王云外出打工来承担家里的经济负担。在了解到王云的家庭情况后,钟斌鼓励安慰王云,要乐观坚强地面对困难,努力奋斗,党和政府也会关心帮助困难群众,相信生活会越过越好。

钟斌还贴心地询问王云的孩子学习、生活情况。因王云外出打工,孩子由爷爷奶奶照顾,但老人没掌握正确的教育方法,很是溺爱孩子,孩子沉湎于看手机、电视,严重影响了学习。对此,王云很是担忧。钟斌语重心长地对王云说:“作为母亲,你要多花时间关注孩子成长,要经常打电话、视频,加强与孩子的联系,及时了解掌握孩子的情况,要让孩子感受到母爱在身边。同时要关心孩子的学习教育,要引导孩子多读书,培养孩子阅读习惯。”钟斌随即叮嘱驻村工作队和村支部书记,要做好孩子爷爷奶奶的思想工作,让他们明白正确教育孩子的方式。

在交谈中,得知王云不久将去长沙工作,钟斌详细询问了她的工作内容和工资待遇等情况,并主动加了王云的微信,并嘱咐道“有什么困难需要我帮忙的,可以跟我说。到了长沙有事可以联系我。”

图片3.png

钟斌一行还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队员,并嘱咐队员们,要在今后的乡村振兴工作中继续俯下身子,当好群众的贴心人,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关心关注农村儿童的教育,特别是针对孩子课后在家沉湎于手机、电视,耽误学习的现象,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要想法子帮助解决这一问题,充分发挥村儿童之家阵地作用,组织人员引导村里的孩子放学后到村图书室、室外活动场地进行学习、锻炼,解决儿童放学后失管失教问题,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