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县妇联开展“我成长、我健康、我美丽”宣讲活动
作者:廖语   来源:嘉禾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2-09-22 17:25:48

青春期是儿童迈进成年的重要过渡期,是身体发育的高峰期,也是心理逐渐走向成熟和稳定的关键期,为了帮助青春期女生正确面对青春期的生理、心理变化,排解青春期烦恼和困惑的方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成长为健康开朗、积极向上的阳光女孩。9月21日下午,嘉禾县妇联联合县计生协、县妇幼在嘉禾县职中开展“我成长、我健康、我美丽”宣讲活动。来自该校高一年级的400余名女生聆听讲座并开展互动交流。

0c34701f3e15aa8b275355f4ebd4b67.jpg

本次讲座邀请嘉禾县妇幼保健院肖兰娟主任主讲。她从青春期的生理、心理保健,早恋的危害,防性骚扰性侵害,如何自我保护四个方面展开,结合实际案例,总结了青春期带来的一些生理、心理变化,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答疑解惑,帮助学生消除内心的恐惧,引导其正确对待并接纳这些变化,更好的保护自己。

学会处理自我情绪、掌握与异性的正确交往方式防止性骚扰性侵害是本次讲座的重点,教导学生应树立健康的价值观、人生观,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做到自尊自爱。本次讲座气氛轻松活跃,内容丰富充实,孩子们在这过程中了解了青春期正常的身心变化规律,学会了生理卫生保健知识,还深刻全面的知晓早恋所带来的危害,对今后的成长起了积极健康的引导作用。

77c5a031d96ba268d40fc2b2c691cf2.jpg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健康观,进一步推进青春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广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健康素养和法制意识,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促进青春健康教育、法制教育工作深入持久开展。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