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妇联举办第八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来源:省妇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09-22 08:56:31

9月19日上午,省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八次(扩大)集中学习。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联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不断开创全省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新发展理念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理论创新,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推动发展的科学指引。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必须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深入领会新发展理念的时代背景和科学内涵,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在改革发展第一线建功立业,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从当前来讲,就是要落细落实中央提出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打赢抗旱减灾硬仗。从妇联工作来讲,就是要始终把满足妇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具体行动上,为实现妇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

会议要求,要加强思想引领,深入学习宣传新发展理念,引领广大妇女坚定发展信心,汇聚发展力量。要立足妇联职能,深入开展巾帼建功系列活动,激发妇女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要做好“联”字文章,充分发挥妇儿工委平台机制作用,加强与成员单位的沟通联系,协调相关部门共同落实妇女儿童发展纲要,为改善妇女儿童民生、保障妇女高质量参与经济发展提供条件。要加强自身建设,从身边小事做起,厉行环保节约,践行绿色生活,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以更加严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媛媛,副主席卢妹香,党组成员、副主席钟斌,副主席周荣参加集体学习并作交流发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列席。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