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路:在家门口实现人生的“双赢”
作者:杨桂芬   来源:临澧县太浮镇妇联   发布时间:2021-07-21 09:09:20

7月17日,我慕名来到太浮镇保丰烟叶烘烤工场参观,100座现代化烤房正在紧张运转,保丰村党总支部委员、妇联主席姜路正在指导专业化队员将鲜烟叶分类装进烟夹入烤,正值酷暑高温天气,汗水已湿透了发丝衣裳,但见她细致耐心娴熟的指导,时不时亲自示范,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作为太浮镇第一批种植烟叶的人,过去十几年里,她已带动了全村50多户村民致富,每年都要吸纳农村剩余劳动力15人就业。“去年种了31亩烟叶,除开各项开支,纯利润4万多元,我还在烟叶采收后土地循环利用种植了水稻,又获利了1万多元,我老公在外打工收入都没我高呢”,说到这里姜路不禁露出俏皮而自信的笑容。

今年38岁的姜路是从安徽远嫁于此的外地媳妇,早期在外省务工,2007年随着家中老人年长体弱和面临孩子教育及陪护的问题,让她萌生了留在家里干事创业的想法。当时正值政府宣传种烟政策,姜路看准这一产业发展的优势后积极响应,连续十来年坚持种植烟叶并获得良好的收益,用姜路的话说,就是能照顾好家人还能跟老公分担压力,一举两得。在家期间,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光荣的成了一名共产党员,用一颗火热的奉献的心为民服务,得到一方百姓的高度认可,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烟农”。

同时如她所愿,孩子于去年以优越的成绩考上了省重点高中,真正让她在家门口实现生活、工作双赢。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