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源乡:天气炎热暑假开始 防溺水知识要先知
作者:谢丹 张回红   来源:策源乡   发布时间:2021-07-02 07:22:33

每一起溺水身亡事故的发生,都会给家庭带来巨大的精神伤害和无法弥补的损失。近日,为了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策源乡政府、乡妇联联合策源乡学校多措并举开展防溺水宣传。

首先,采取多种形式在学校内外进行宣传。目前在校内外张贴防溺水宣传标语约30余条;开展防溺水主题班会活动,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在班级群、家长群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增强家长责任意识。

此外,工作人员在乡域内河道沿线树立防溺水警示牌,此项工作负责人表示,夏季炎热,策源乡河道较多,群众难免贪凉快下河游泳,在危险水域树立起警示牌,提醒群众注意安全,能有效避免溺水事件。

下一步将加大日常巡查力度,严防中小学生私自下河游泳,对下河的成年人进行劝导,必要时沿河设置障碍物,培养群众安全观念,让警钟长鸣。

图片2.png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