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
作者:龙玉浓   来源:慈利县新城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1-06-25 06:56:27

“6·26”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为切实发挥妇联组织优势,提高广大妇女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新城区妇联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浓厚氛围。

活动中,新城区辖区内11个村(社区)妇联组织紧密结合“农村法律宣传教育年”、妇女维权、平安家庭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推进禁毒宣传进学校、进村组、进农户。充分利用悬挂横幅标语、微信群、电子显示屏、流动宣传车等形式宣传毒品的危害,同时在流动人口集中的地方,通过摆放宣传展板以案说法,接受群众咨询,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形式,认真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戒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及禁毒知识,引导女性流动人员、外出务工人员关注禁毒,使广大妇女群众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了解如何识别新型毒品、拒绝毒品等方面知识。并告诫农村留守儿童,加强自我防范,共同抵御涉毒风险,要谨慎交朋友、不要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要有警觉戒备认识,提高对诱惑的警惕性,采取坚决拒绝的态度,不要轻信谎言,如不轻易和陌生人搭讪,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香烟和饮料及食品;出入娱乐场所,尽量少喝里面提供的饮料等。

通过此次活动,使禁毒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让广大妇女和家庭充分认识到毒品对社会造成危害的严重性,增强了大家禁绝毒品的决心,在辖区形成共同预防毒品,宣传毒品危害、打击毒品犯罪的良好氛围。目前,新城区共悬挂禁毒宣传横幅20余幅,发放禁毒宣传小折页、禁毒宣传画等宣传品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余人次。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