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妈妈讲述身边的禁毒故事”暨禁毒妈妈联盟进万家活动在苏仙区启动
   来源:苏仙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1-06-23 01:26:12

DSC_0234.jpg

6月22日,郴州市“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禁毒妈妈讲述身边的禁毒故事”暨禁毒妈妈联盟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郴州市第一职中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禁毒办主任李建军、市妇联四级调研员牛粟、市禁毒办专职副主任廖海发、苏仙区政府副区长曹俏以及苏仙区妇联、区禁毒办、区维权成员单位相关人员、苏仙区禁毒妈妈联盟志愿者、郴州市第一职中900 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DSC_0273.jpg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禁毒办主任李建军出席并讲话

DSC_0248.jpg

▲市妇联四级调研员牛粟宣读《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倡议书

DSC_0258.jpg

▲“禁毒妈妈联盟”志愿者代表首嫣嫣带领全体人员进行宣誓

DSC_030011111.jpg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启动仪式上,市妇联向全市妇女发出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倡议书》;苏仙区禁毒妈妈首嫣嫣带领禁毒志愿者、禁毒妈妈和学生庄严宣誓,表达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的决心和信心;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禁毒办主任李建军就禁毒工作作了讲话,指出禁毒工作任重而道远,要求各级各部门主动担责,号召全体妇女和青少年积极参与禁毒活动,推动形成“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浓厚社会氛围,不断夺取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新胜利;参与活动的领导和禁毒妈妈及学生代表共同在禁毒宣传板上进行签名。

DSC_0467.jpg

随后,组织学生观看禁毒妈妈首嫣嫣讲述禁毒故事视频,并为孩子们进行禁毒知识讲座。

DSC_0503.jpg

DSC_0386.jpg

DSC_0416.jpg

禁毒妈妈们沿着门面和小区为商铺和居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禁毒知识。现场通过毒品仿真模型展出、禁毒知识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让同学们对禁毒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使未成年群体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盲目寻求刺激、赶时髦去接触毒品;不听信毒品能治病,毒品能解脱烦恼和痛苦,毒品能给人带来快乐等各种花言巧语;不结交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人。真正做到让师生充分了解毒品的危害,增强师生禁毒意识,告诫大家珍爱生命,自觉抵制毒品。

本次活动由郴州市妇联主办,苏仙区妇联、区禁毒办、郴州市第一职中承办,旨在通过开展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国际禁毒日宣传氛围,切实发挥好妇联组织优势,为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宣传造势,向广大妇女、青少年宣传毒品的危害,普及拒毒、防毒知识,教育他们自觉做到远离毒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