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禁毒妈妈把禁毒种子撒在儿童心里
作者:毛文建   来源:辰溪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1-06-17 02:23:01

为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6月10日下午,辰溪县妇联、县禁毒办联合辰溪县爱心志愿者协会,带领公益小天使走禁毒教育馆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17083030.jpg

观看禁毒视频

微信图片_20210617083024.jpg

参观禁毒馆

活动中,“禁毒妈妈”田蕾首先在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为孩子们播放了禁毒宣传片,带领孩子们一起开展禁毒绘画创作,使孩子们对毒品知识和危害性有了初步的认识。随后在县禁毒教育馆里,田蕾又化身讲解员,为小朋友们详细介绍了鸦片、海洛因、冰毒等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分析吸食毒品的危害,并介绍了防毒攻略和举报措施。通过陈列展示仿真毒品和观看禁毒宣传片等方式让大家更加全面的认识毒品和了解禁毒工作,让“识毒、防毒、拒毒”的种子在儿童心中萌发。同时教育孩子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不进娱乐场所、网吧,不吃陌生人的食物、不喝陌生人的饮料,谨慎交友。

参观结束后,禁毒办工作人员还组织公益小天使们签名拍照。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成为一名小小禁毒宣传员,加强自己禁毒知识方面的学习,并把禁毒观念传递给家人、朋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