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妇联开展“防溺水、防抑郁、防性侵”三防教育系列关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6 01:32:38

儿童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留守儿童更是需要全社会关注关怀的重点人群。近日,县妇联积极开展三防教育关爱活动,以进一步增强家长和儿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努力为留守儿童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为创建平安家庭,建设平安南县贡献巾帼力量。

县妇联委托南县蓝天救援队带领志愿者一同深入南县各乡镇重点学校,由蓝天救援队的专业讲师,给孩子们普及防溺水的知识,利用宣传动画图及问答互动等形式让孩子们认识到溺水等安全事故的危害性,了解如何自救等相关知识。并现场演示教给小朋友们溺水时的正确自护姿势“西瓜抱”。同时还演练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专业急救过程,通过现场演示、孩子们实操体验的形式,使孩子们更加牢固掌握防溺水的相关知识。

由家庭教育公益讲师团专业老师围绕防抑郁、防性侵开展教育课。通过罗列一些具体鲜活的事例,普及中小学生常见心理障碍及解决办法等心理健康知识,以形象图文和实际案例教育和引导孩子们了解什么是性侵害、怎么预防性侵害、怎么减低性侵害,让孩子们树立“认识自己、保护自己、相信自己”的理念。同时,以此为契机在全县掀起开展未成年人心理、生理健康教育公益活动热潮,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护航。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