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长春经开区白马山社区:广泛宣传动员 编织防溺水安全网
作者:夏商   来源:资阳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1-06-15 03:33:35

资阳区长春经开区白马山社区地处资江河道边,更易发生溺水事故。为此,资阳区妇联联系社区在夏季来临时,积极行动、提前部署,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扎实有效地开展防溺水工作,只为确保“社区安全无事故、生产生活零伤亡”。

6月3日,同社区一起下发《益阳市妇女联合会防溺水倡议书》、《益阳市妇联2021年暑假安全公约》,对危险水域进行了逐一摸排登记,设立危险水域警示标牌,落实了危险水域的看护人和责任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大力营造防溺水的浓厚氛围,同时成立了社区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强化责任。

今后,区妇联会联系各级妇联深入各村开展防溺水工作检查,查看防溺水工作落实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到重点危险水域查看警示牌及防护设施到位情况,同时走访重点留守儿童,面对面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社区还将认真开展防溺水工作"回头看"。看危险水域隐患排查是否达到全覆盖,警示标志是否全覆盖,监管监控是否全覆盖,思想汇报专题安全宣传教育是否到位,安全家访工作是否到位,安全对接工作是否到位,监护人安全承诺是否到位,没有达到全覆盖或不完全到位的,拿出整治措施,确保防溺水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切实保护广大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维护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稳定。

微信图片_20210615113250.jpg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