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妇联长期组织开展“好父母”成长团辅系列活动
作者:何小情 黄红娟      发布时间:2021-06-11 08:45:11

“今天的活动让我们内心的土壤绿意盎然,生机勃勃!我想这就是团体的力量!”两个孩子的妈妈罗敏智深有感慨地说。6月9日晚上,湾田广场莫林风尚酒店得到心理工作室,温暖而热烈,“好父母”成长团辅活动的第15期,成员们如约而至。

图片1.png

当天的主题是《一念转得天地宽》。在主题活动开展前的暖场中,他们组织了“萝卜蹲”游戏,游戏的规则是成员们随机抽取同一萝卜颜色的两人组成一组,然后发出指令让其它颜色的萝卜开始蹲,这个游戏提醒我们——我们心里想的和实际做的一定会一致吗?游戏让大家感受到,其实有时候人们所做的行为并不一定就是心里所想的那样。

进入主题阶段后,成员们都表现得非常投入,小组成员间进行互相分享和探讨。回顾过去,把握当下,才能更好的展望未来。

图片2.png

“平时的我们不是在忙碌,就是在忙碌的路上,从未停下脚步打量自己,通过团辅活动,让我们更加清晰地发现、认识和接纳自己,然后成为更好的自己和更好的家长。”成员们纷纷这样表示。

“好父母”成长团辅活动是通过“团体”这面镜子让人感受到不同的家庭的不同相处模式,能够通过他人看到自己、团体内部成员之间互相理解、包容、接纳、鼓励和启发的活动,成员通过团体进行体验、感受、练习和分享,能够感受到团体的安全与温暖,促使自己变得更好,实现共成长。

图片3.png

据悉,“好父母”成长团辅系列活动是县妇联在长期的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和维护家庭和谐工作中,摸索出的一套促使自我学习提升的有效办法。这项活动由县妇联组织指导,由县家庭和谐促进会专业的心理老师志愿者实施,参加的成员是自愿成长的家长,团辅内容以自我成长、家庭教育、亲密关系等课题为主,团辅活动每周三晚在湾田广场莫林风尚酒店得到心理工作室定期开展,努力为广大家庭营造能够学习成长的心灵港湾。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