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大祥区妇联:女童权益保护宣讲活动走进翠园小学
   来源:大祥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1-06-11 00:55:33

“如果父母不在身边,遇到危险,我们该如何保护自己呢?”6月9日上午,大祥区妇联组织的女童权益保护宣讲活动走进翠园小学。大祥区妇联、大祥区翠园派出所、大祥区翠园小学相关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翠园小学五年级5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图片1.png

讲座由大祥区翠园派出所副所长李慧主讲,她向学生介绍了身体的隐私部位、隐私部位的重要性以及防侵害的方法。在讲座中,李所长还设计了互动小游戏、身体大触电、闯关答题等,使学生在游戏中更好地了解到身体被触摸的界限,树立了“我的身体我做主”的理念。在轻松的游戏中,同学们了解了基本的性别常识,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学会了自我保护的技能。

图片2.png

开展女童权益保护宣讲活动,既是大祥区妇联“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又是一项有意义、有情怀的民生工作。通过开展这项活动,旨在唤起全社会共同关注女童权益保护,提升以乡村、社区、学校为重点的基层女童权益保护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共同营造有利于女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