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华“六一”前夕亲切看望少年儿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为建设现代化新永州培养未来主力军
作者:何继凤   来源:永州发布   发布时间:2021-06-02 01:33:50

5月31日下午,“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华来到零陵区中山路小学、永州市特殊教育学校,亲切看望少年儿童、教师,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向全市少年儿童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市领导艾可知、谢景林一同走访慰问。

走进中山路小学1807班教室,同学们正在认真学习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初心故事,学完后孩子们还畅谈了自己长大后的理想。隔壁的文体教室里,同学们则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宣讲红色经典—党的故事我来讲”红色教育活动。严华对学校把党史学习与传统文化教育相结合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他还来到围棋教室、书法教室、心理咨询室等地,了解学校素质教育开展情况。剪纸兴趣班的孩子们把一幅“童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剪纸画送给严华。严华为同学们的剪纸手艺点赞,并给他们送上了学习用品。在永州市特殊教育学校,严华来到手工艺室、情景教室、音乐律动室等地,了解孩子们的日常学习、生活情况,对教师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特殊教育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特殊儿童更需要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特殊关爱,帮助他们树立起坚强和自信,让他们快乐成长、健康生活。

严华在走访时指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家庭的未来,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都要用心用情用力把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教育好、培养好,让他们茁壮成长。要宣传好、实施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持续优化校园周边环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永州培养好未来主力军。广大少年儿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的殷切嘱托,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