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优良家风——浏阳市举办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
   来源:浏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1-05-31 09:03:41

孩子是民族的未来,家庭是社会的细胞。为庆祝“5·15”国际家庭日和即将到来的“六一”国际儿童节,5月27日,市委宣传部、市妇联联合举办2021年浏阳市“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家风”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总结回顾过去一年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家庭与儿少工作。市委副书记王强、长沙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钟小珍出席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邓雪琴,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葵红参加活动。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主题会议,第二阶段是家庭教育专题讲座。第一阶段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雪琴主持。

主题会议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熊赛作工作汇报。过去一年,市妇联以创建“美家美妇”品牌为抓手,发挥家校社协同育人作用,做实家庭家教家风和儿童健康、关爱维权工作,荣获长沙市家庭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户帮户亲帮亲·美家美妇暖童心”留守儿童关爱服务模式获得全国妇联推介。

市委副书记王强向全市广大妇女儿童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他要求,要凝聚各方力量,开创关爱少年儿童新局面;要讲好家风故事,大力培育家庭文明新风尚;要加强部门联动,全面掀起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新热潮。全市人民要共同努力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以好的家庭家教家风涵养社会文明好风气。

活动现场,对2021年浏阳市“文明家庭”“红色家庭”“五好家庭”“最美家庭”及浏阳市家庭工作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获奖家庭和获奖集体代表进行了分享发言。市人大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清,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葵红分别为结对共建帮扶的爱心单位和儿童之家授牌。

长沙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钟小珍在讲话中对浏阳市家庭儿少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

为进一步倡导和培育优良家风,为引导广大家长重视家庭教育,不断学习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会议第二阶段,邀请了湖南省脑科医院大精神科主任、酒瘾网瘾科主任周旭辉教授作《向游戏学习 作智慧父母》专题讲座,向家长们支招如何应对和预防孩子网络成瘾的现象,讲座在一片温暖的氛围中结束,参加人员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