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远八中举行女生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骆东琼      发布时间:2021-05-31 01:56:49

为持续推进“学党史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学习教育活动,贯彻落实安全教育精神,增强女生防范意识,提高女生自我保护能力,促进女生身心健康、快乐成长,宁远八中于5月11日下午在学校科技楼阶梯教室举行“女生安全教育讲座”活动。讲座由妇委会主任薛格云主持,主讲人是欧咏梅副校长和易蓉蓉老师,八年级全体女生聆听讲座。

八中1.jpg

首先,由优秀生物教师易蓉蓉讲解《女生青春期生理、心理变化及应对措施》,易老师针对青春期女生的身心特点,重点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青春期的生理变化、了解青春期的生理知识、了解青春期的心理变化等环节。易老师以一个大姐姐的身份,靠近学生感受和理解学生的情感,很多女生把平时不能说、不能讲的问题大胆告诉易老师,会场气氛非常轻松热烈。

八中2.jpg

接着,由欧咏梅副校长开展题为《学会自我防卫,做个好女孩》的专家讲座,讲座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以“什么样的女孩才是好女孩”等问题激发学生的思考,让学生明白美丽自信的女孩应该“爱上读书、爱上运动”;第二部分从“严防被拐卖、严防被强奸、严防被性侵”三个方面来谈女孩子的安全,欧校长的讲座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结合具体的案例,层层递进,深入浅出的向全体女生讲述了防拐防骗知识。并用真实故事来感动、感化女生们,激励她们用崇高的理想鞭策自己,用美好的情操陶冶自己,用丰富的知识充实自己,做个真正的好女孩。最后,欧校长还要求全体女生:一是要做到自尊;二是要懂得自爱;三是要活出自信;四是要快乐成长。

八中3.jpg

本次讲座不仅让女生们了解了健康问题,还让她们知道如何爱护自己,立志做一个自尊、自爱、自强、自信的阳光女孩。精彩的讲座虽然结束了,但安全的种子已经播种在每个女生的心田。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