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南岳区妇联家庭教育系列活动启动啦,第一场亲子读书会进驻锦绣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05-21 08:57:0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全面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推进家庭教育工作,实现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全覆盖,家庭教育工作水平提质升级,根据市妇联打造“回雁家园”家庭教育品牌安排,结合南岳区实际,2021年区妇联拟开展18场家庭教育系列活动进学校、进家庭、进乡村。

5月20日,亲子读书会在锦绣幼儿园拉开序幕,邀请衡阳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福儿绘本馆馆长邹媛霞为上午30对亲子及下午30对亲子分别上了生动有趣的亲子阅读课。

本期活动邹老师带领孩子们和家长共读绘本《大熊抱抱》,采用“破冰互动+绘本阅读+手工DIY”的活动模式,组织孩子和家长共同参与亲子活动。孩子们兴趣十足,积极热情地跟家长互动,回答老师的问题,分享对绘本故事的想法,参与趣味DIY小游戏,整个教室洋溢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通过暖心的故事,教会孩子们只有心中有爱和幸福的人才能拥抱到爱和幸福,品尝到爱和幸福的味道。

亲子阅读会让家长成为孩子阅读的支持者、引导者、参与者,增进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促进亲子共同进步,引导父母成为家庭教育的主导力量。通过亲子共读、游戏互动,搭建亲子沟通平台,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

南岳区妇联主席周艳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妇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开展家庭教育公益巡讲,内容涵盖亲子阅读、亲子绘本、亲子快板、家庭教育、预防性侵等讲座,丰富家庭教育活动内容,增加受益人群和覆盖面,促进全社会关注和支持家庭教育。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启蒙老师。我们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风、注重家教。希望通过我们的家庭教育课堂,引导每一位家长成为孩子的榜样、表率,言传身教、身体力行,用自己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堂课,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