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金称市镇:反电信诈骗宣传教育在行动
作者:吕洋帆   来源:金称市镇妇联   发布时间:2021-05-21 08:03:10

为切实提升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筑牢预防电信诈骗的“防火墙”,5月17日,邵阳县金称市镇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推进会,并组织镇应急管理办、妇联、学校、派出所等各部门工作人员、20个村(社区)责任人和宣传志愿者深入辖区内全方位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在集镇内人流量较大的场所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并结合现场演示、答疑等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了近年来电信诈骗频发的主要类型、特征和诈骗方式,告知群众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内容,引导群众辩识骗局,提高防范意识,不要相信高利诱惑,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等,做到遇骗不惊,及时报警。同时,各村宣传人员在村组院内开展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四进”活动,通过村级微信监督服务群、村村响广播进行宣传,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积极营造全民参与防诈的氛围。

据介绍,5月以来,该镇已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10余次,悬挂宣传横幅15条,摆放宣传展示板20块,走村入户派发宣传资料2500余份,进一步加深群众对电信诈骗手段的认识和了解,为全民防诈反诈持续推进打下了良好基础。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