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检察“法治进校园”巡讲走进全州乡村学校
   来源:湘西州妇联权益部   发布时间:2021-04-27 03:42:56

4月23日,湘西州检察院举办“法治进校园”走进乡村学校全州巡讲启动仪式暨讲师培训。吉首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州妇联、团州委、州教体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加活动启动仪式。

据悉,本次巡讲活动以预防性侵和校园欺凌为主题,巡讲范围覆盖八县市的86所中小学。为开展好“法治进校园”活动,州检察院从吉首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聘请了17名法治志愿者,与全州检察机关未检专干共同组成巡讲团。

启动仪式中,特邀州教体局教师科主任符顺忠为巡讲团成员进行了业务培训。符顺忠结合全州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综合整治行动的大背景,从法治宣讲的课程设计、宣讲技巧等方面为讲师们进行了专业、系统的培训,帮助讲师们明确了宣讲重点,提升了宣讲技能,为“法治进校园”活动顺利开展,法治宣讲工作更加适应未成年人教育奠定了良好基础。

州检察院副检察长廖永忠表示,全州检察机关将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加强与相关单位的联系对接,着力增强工作合力。明确工作任务,强化巡讲质效,通过巡讲推动“一号检察建议”和强制报告制度的落实。加强与法治志愿者的联系配合,互助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