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欣同志与基层年轻女干部交心谈心共话成长——湖南省妇联机关挂职跟班干部座谈会召开
作者:曾佳 詹琼宇   来源:省妇联组织联络部   发布时间:2021-02-01 03:20:44

2021年1月28日,省妇联机关挂职跟班干部座谈会召开,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出席会议,与基层年轻女干部交心谈心,共话成长。

截图-2021年2月1日 11时29分18秒.jpeg

自群团改革实施以来,省妇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打造“专兼挂”相结合的省妇联机关干部队伍。2018年至今,在各级组织部门、妇联组织的大力支持下,省妇联先后配备挂兼职副主席5名、挂兼职副部长5名、挂职主任科员职级干部9名。每年从基层借调优秀年轻女干部来省妇联机关跟班学习。省妇联机关工作力量进一步充实,干部队伍进一步优化,工作效能进一步凸显,省妇联成为基层优秀年轻女干部培养锻炼的平台基地。

座谈会上,来自全省基层的15名挂职跟班干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岗位履职情况,谈思想、谈工作、谈体会、谈收获,畅所欲言,共话成长,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来省妇联挂职跟班锻炼,倍感温暖、倍加珍惜、倍受鼓舞,虽然来自不同地域、身处不同岗位,但却深切感受到娘家的归属感认同感、凝聚力战斗力,既有为妇联干部舍身忘我的工作情怀而深深感动,又有自身融入角色、勤学苦干的成长收获,还有同事之间相互关怀勉励的友好情谊。

姜欣同志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作了重要讲话,她对每位挂职跟班干部作出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来到妇联、融入妇联、助力妇联表示衷心感谢。姜欣对挂职跟班干部提出要求,一要有主人翁思想,不要把自己当成过客,要敢于展示自己、敢于发表意见、敢于表达思想;二要在锻炼经历中学会锤炼能力、锤炼情商、锤炼胸怀,要保持感恩之心、仁爱之心、进取之心;三要坚持终身学习,主动思考,积极作为,不断提升综合素养,主动将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融入妇联的各项工作中,融入服务妇女群众的工作中,融入全省妇女儿童事业中。

姜欣同志还表示,省妇联机关要全方位关心挂职跟班干部的思想、工作和生活;要充分信任挂职跟班干部,敢于交任务、压担子,给她们提供成长平台;在挂职跟班干部结束工作回派出单位时,要为她们做好总结、鉴定工作,并后续跟踪她们的成长,真正成为她们一生的娘家人。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