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赴吉首市调研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工作
作者:覃朝辉   来源:吉首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0-10-28 02:09:31

10月16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率调研组一行深入吉首市调研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工作。湘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吴凌频,州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凌,吉首市委副书记王京海参加调研。

当天,湘西州妇联举办贫困村青年脱贫脱单订婚仪式暨直播带货活动。姜欣为吉首市关候村的吴凯、杨林杰,吉首市上坪村和古丈县曹家村的石建明、张玉香等9对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组建小家庭的湘西贫困青年代表证婚并送上新婚祝福。

8e6bb8cb58615910ea8d555b05a3b60.jpg

在“山货出湘西·姐妹来助阵”直播带货活动吉首展位,网红主播们热情地在直播间里带货,助力精准脱贫。展位前,不少市民驻足询问、品尝、购买。活动期间,线上线下成交量不断攀升。姜欣来到吉首市直播间,看望参与直播工作人员。

参加完直播带货活动后,姜欣一行又来到矮寨镇坪朗村,与金毕果巾帼就业扶贫车间负责人王钊、坪朗豆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石清香等女企业家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

金毕果巾帼就业扶贫车间由吉首市妇联、市人社局、市扶贫办与吉首金毕果民族服饰有限公司联合开办,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互联网”模式,为周边农村妇女就近就业,实现脱贫致富提供了良好平台。

姜欣强调:吉首市要以更实的举措把妇联改革向纵深推进,加大攻坚克难力度,确保改革在基层落地,要着力破解工作难点,全面提升妇女工作水平,引领更多妇女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做好家庭文章,在基层治理中发挥优势作用。

“豆腐西施”石清香通过多年的努力,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带动许多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收入不断增加。姜欣强调,公司一方面发展了产业,一方面带动了村里贫困妇女脱贫,希望能继续发挥社会组织、妇联执委、女能人的作用,把妇联服务领域延伸到千家万户,提升妇联组织的凝聚力。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