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到株洲开展 妇联组织改革破难行动调研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8-03 02:45:56

7月31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一行到株洲开展调研,并就妇联组织建设改革破难行动开展座谈。

微信图片_20200803103848.jpg

上午,调研组到石峰区清水塘街道井墈社区和株洲市女性社会组织联盟现场调研。在井墈社区,姜欣查看“妇女之家”和“她代表”工作室的阵地建设,查阅基层执委履职手册,了解社区执委议事、家长学校建设等情况,并与巾帼志愿者沟通交流。在株洲市女性社会组织联盟,姜欣主席与辣妹子温馨驿家、童心飞扬服务中心、树德公益等9家入驻的社会组织和专业机构负责人深入交流,并对她们围绕妇女和家庭做好项目服务给予了肯定和鼓励。

微信图片_20200803103856.jpg

下午,调研组召开妇联组织建设改革破难行动座谈会,就下一步如何在全省开展妇联组织改革破难行动,听取意见建议。株洲市妇联全体干部、县市区市妇联主席及基层妇联组织负责人共30多人参加座谈。株洲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邹展晖汇报了株洲市改革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以及下一步破难工作的思路。炎陵县、攸县、芦淞区、石峰区和紫轩堂等5个基层妇联组织做了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00803103902.jpg

姜欣充分肯定了株洲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基层执委为推进妇联改革、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所做的工作、所付出的努力。她认为,株洲妇联改革工作的特点体现在:有大格局,能够深入领会全国、省妇联改革精神,并根据工作实际确定工作重点;有高标准,能够主动作为、虚功实做,制定出台一系列文件制度,全市上下步调一致抓落实;有真本领,能够主动争取党委支持重视,实现有为有位;有新发展,能够用发展理念业引领妇联工作创新。

微信图片_20200803103909.jpg

姜欣对如何进一步推进妇联改革破难行动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做好“活”字文章,破组织不全之难。要巩固会改联和区域化建设成果,从“小微”处着手健全组织体系,填补“四新”组织覆盖盲区。二是做好“保”字文章,破资源不够之难。要着力抓好基层妇联组织人员保障、阵地保障和经费保障。三是做好“管”字文章,破活力不足之难。要明确执委职责,加强执委管理,激励执委履职。四是做好“强”字文章,破带动不力之难。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实施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计划、湘女素质提升工程。五是做好“联”字文章,破作风不实之难。要落实调查研究制度,基层联系点制度,畅通联系妇女群众渠道。她希望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层层抓好服务,形成联系妇女群众的全覆盖,让妇女群众感受到“妇联就在身边”的温暖。

省妇联将用“一盘棋”的理念统筹推进全省改革破难行动,今年在株洲、湘西、益阳等地开展不同层面破难行动的试点工作,结合实际制定系列配套措施。市县妇联同步启动,结合实际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破解改革难题,切实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能全面提升妇联组织运转效能,切实发挥妇联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