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最美家庭:曾成辉 李兰琴家庭
   来源:蓝山县妇联家儿部   发布时间:2022-04-13 17:35:20

这是湘江源头舜水河畔一个普通的三口之家,于2022年3月31日获得“2022年湖南省最美家庭”称号。这个家庭家风纯正、书香浓郁,始终激昂着爱国爱家、自强不息的主旋律。

这是一个爱岗敬业的家庭。父母用言传身教,在孩子的心田深植了一颗家国情怀的种子。    

曾成辉,蓝山县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经济科技和外事委员会主任,他爱党爱国、爱岗敬业,先后20多次被授予各类荣誉,其中:省委组织部记二等功1次,县委、县政府记三等功4次,被评为蓝山县“勤政廉政、富民强县”优秀领导干部。李兰琴,蓝山县教师进修学校中学英语高级教师,从事教师培训工作多年,她在送培送教中锐意进取,多次被评为湖南省网络研修优秀辅导员、县优秀教师和优秀共产党员。 女儿曾婉嘉,2014年考入北京大学医学部八年制本博连读专业,现为博士研究生在读。她刻苦学习、热心公益,每年都能获得各种奖学金,其中:大二、大三均获国家奖学金,多次被评为北大“三好学生”和“三好学生标兵”。

这是一个崇德向善的家庭。父母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在孩子的心田深植了一颗友善待人的种子。

这个家庭倡导时代新风,注重廉洁家风,家庭氛围温馨和谐,邻里关系和睦亲善。夫妻俩经常深入贫困村开展结对帮扶,带着孩子为灾区和社会事业捐款…… 2020年度,这个家庭分别被评为市、县“廉洁家庭”。曾婉嘉主动参加各类志愿者活动,在周末做各类义工,如参加医院的临终关怀志愿服务、北大医学部“纸路益行”书信活动,并前往云南彝良县进行对口支教活动。同时,她还担任了北大医学部天文社社长,组织过多次外出观测及科普活动。

这是一个诗书传家的家庭。父母通过亲子共读,在孩子的心田深植了自强不息的种子。  

共享“悦读时光”,是曾成辉家庭最美的风景,孩子在书香中茁壮成长。曾婉嘉先后有10多篇习作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并多次获奖。在博士研究生阶段,她两次担任医学微生物学助教,获评优秀研究生助教;她参与实验室多项研究工作,部分成果已发表在有影响力的国际期刊上;在导师的指导下,她与实验室同学合作撰写了多篇综述,发表在《中华肝脏病学杂志》、《肝脏》等中文核心期刊上。

曾成辉照片.jpg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