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评选活动

长沙市召开“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和“巾帼示范农家乐”专家评审会

   来源:长沙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8-10-24 10:31:25

“请问你们的基地每年可以带动多少周边妇女就业?你们的基地科技含量体现在哪里?”“请问你们的农家乐是几星级的?农家乐里实际就业的妇女占多少?”面对专家们的各种提问,选手们在台上一一作答。这是长沙市2018年度“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和“巾帼示范农家乐”专家评审会的答辩环节。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妇联、省妇联“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实施意见,进一步发挥妇女在农村的示范引领作用,9月20日,长沙市2018年度“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和“巾帼示范农家乐”专家评审会在市妇联召开,来自全市农业、旅游、科技、商贸、高校、媒体方面的多名专家从基地的科技水平、经营规模、服务功能、示范作用以及农家乐的基础条件、服务品质、示范作用等方面,结合选手的现场表现,对入围的14个基地和12个农家乐进行了综合评定,最后按分数的高低,评选出10个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和10个巾帼示范农家乐。

在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和巾帼示范农家乐的评选中,首次采取专家评审会的形式,这是2018年的一大创新之举。评审会分为PPT展示、专家提问、选手答辩、综合评分四个环节,并制定了详尽的评分细则。每个选手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无论是个人仪态,还是展示内容,都体现了各自的风采以及良好的个人素质。

评比展示中,选手们各竞风流。获得“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评选第一名的浏阳市大围山锦寿堂蜂场年销售收入达2200万元,拥有多个标准化养蜂示范基地,引进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蜂蜜生产线,其品牌被评为“长沙名牌”“消费者信得过品牌”“湖南省著名商标”等荣誉。获得“巾帼示范农家乐”评选第一名的长沙老农快线农业有限公司建立了集线上商场销售、物流配送、线下门店连锁、智能微型超市为一体的农产品销售体系。公司带动了200余名妇女参与农产品销售,并解决了周边大批妇女的就业问题。有的选手放弃大城市优厚的工作条件,选择在农村白手起家创业,有的选手在互联网上做得风声水起,让农产品远销国内外,有的选手在展示中还专门请来了自己的家人、当地的领导加油助阵。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钟小珍在评审会的讲话中指出,这次评审会是一次风采的展示,一次成果的分享,一次经验的交流,一次自身的提升,希望选手们以此为起点,把自己的事业做大、做强、做精,真正在农村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周边妇女增收致富,真正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