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路上“心”“情”“好”
作者:李石亮凡   来源:资阳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4-03-27 17:18:00

她是“小巷管家”,深耕社区服务工作20多年;她是区人大代表,常常竭力为民鼓与呼。她就是金花坪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主任谌冬梅。


从“心”出发

工作中,谌冬梅常常以人大代表的身份深入楼栋、走在街头,与社区居民交心谈心,帮助解决居民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湘印小区系原湘中印刷厂的家属区,位于金花西路北侧,现有居民110户,人口328人,老年人约占90%。不久前,该小区门前路段增设了交通隔离带,导致该小区的老人们需绕行很远,方能取到存放在小区对面门店的快递,也给老人们平时到对面超市采买带来不少困扰,居民将此情况反映给正在网格走访的谌冬梅后,她二话不说,马上赶到现场查看核实情况,经过逐级上报和沟通协调,短短数日,市交警支队便将小区门前的隔离栏杆进行了拆除,还增设了人行道。小区老人们的出行又恢复了以往的便利,且更加安全,至此,谌冬梅一直悬在心里的石头也终于落下了。

图片

图片

隔离栏杆拆除前后


用“情”解难

“我们这个平房已经年久失修,房顶等部位经常性脱落,掉下来砸到人怎么办?”在今年8月份人大代表接待群众日当天,金花坪社区肉联厂家属区平房区的居民提出了他们遇到的难题。

据了解,肉联厂平房于上世纪70年代末建成使用,经过多年的风吹日晒,房顶等部位已破旧不堪,多处脱落,安全性得不到保障。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谌冬梅立即到居民家中查看情况,并协调相关部门对所有存在隐患的屋顶进行维修处理。因维修时住户暂时不能在家里,在走访时,她发现部分居民有抵触情绪,为了做通思想工作,她带领社区干部、网格员和志愿者上门劝导,耐心讲解,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争取居民们的理解支持。在谌冬梅的耐心协调下,肉联厂平房区居民的难题得到了解决,“头顶上的安全”真正得到了保障。

图片

图片

肉联厂房顶维修前后

向“好”而行

社区扎实推进“三长制”治理新模式,积极营造党群连心、邻里和谐、守望相助的美好社区氛围。谌冬梅坚持带领“三长”深入小区,走家串户,常态开展政策宣传、慰问扶助等志愿服务活动,在群众中“亮身份、常发声、办实事”。

对金花苑小区的下水道堵塞进行疏通,为湘印小区增设休闲座椅、规划停车位等,她提倡大事小事大家说,急事难事一起做,让小区居民也一起成为改变社区的推动者、监督者、受益者和支持者。她还积极探索推进履职的有效途径,通过“码头夜话”“亮灯行动”“庭院板凳会”等活动推动各项工作高效开展,在她的影响下,社区党员干部、“三长”们紧紧凝聚在一起,协助共建幸福美好社区,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图片

开展“码头夜话”活动

躬身笃行当代表,履职尽责作贡献。谌冬梅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继续倾听群众呼声,表民情、议大事、献良策,履职尽责,当好居民的桥梁和纽带,反映好居民的诉求,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真正成为居民的贴心人。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