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力量顶起这片“心”空——临澧县人民医院心内科荣获2022 年常德市“巾帼文明岗”称号
   来源:临澧妇联   发布时间:2022-12-14 09:00:22

近日,常德市妇女联合会〔2022〕15号文件公布了2022年度常德市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个人)名单。临澧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荣获2022年常德市“巾帼文明岗”称号。这是心血管内科继2020年市级芙蓉标兵岗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图片1.png

心血管内科创建于2010年,属于临澧县人民医院重点建设专科,共有医务人员24人,医生8人,护士16人,女职工人数20人,所占比例83%。拥有抢救设备齐全的心脏病监护病房(CCU病房),曾被评为“2020年常德市芙蓉标兵岗”,临澧县青年文明号、县文明科室、县优质护理单元、县最美护理团队。是H型高血压的合作医院,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成员单位,高血压达标中心卫星医院,国家心力衰竭医联体成员单位,国家标准化心脏康复中心(建设)单位,湖南省高血压健康教育学校临澧县人民医院分校。

图片2.png

2022年上半年,为进一步发挥女性职工在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激发全院女职工爱岗敬业的热情与活力,临澧县人民医院成立了“巾帼文明岗”创建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郭菊红同志担任组长,指导具体的创建工作,宗旨是“珍爱生命,关注健康,诚信服务,奉献社会”。

图片3.png

在临澧县卫健系统,徐芳的名字耳熟能详。她是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主任医师,是心血管病人的“守护神”。先后三次荣获县政府三等功,一次二等功。被授予常德市“三八红旗手”、临澧县“十佳医务工作者”、“十佳科技工作者”、县“三八红旗手”、县卫生服务之星、县医德医风建设先进个人等光荣称号。

图片4.png

护士长万雨欣时刻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2021年湖南省第七届潇湘护理高峰论坛上荣获优秀护理管理案例奖、2015年获常德市“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优秀视频奖、2020年获常德市第二届胸痛知识科普大赛二等奖,疫情来临,她以身作则,加入“援张家界核酸采样队”,先后荣获县“优秀护士”、“十佳护士”、向上向善好青年等光荣称号并记三等功、县嘉奖各一次。

在“她”力量的引领下,我院心血管内科气势如虹,秉承“健康中国行,从心出发”的宗旨,以“为了一颗完整而正常跳动的心,我们携手前行”为科训,全科上下与时俱进、努力学习、不断创新,其中主治医师刘浪荣获“常德市最美医护”及县嘉奖一次、主治医师刘欢获县嘉奖一次,胡蓉、阳晶晶、邵雷、田子琦、朱冰倩均获“县级优秀护士”光荣称号。

图片5.png

图片6.png

她们柔肩担重任,为心血管疾病患者筑起坚固的"生命屏障",开展“知晓您的血压,守护您的健康” 爱心宣讲、积极投身“服务百姓健康行”、送医下乡等义诊活动服务百姓、回馈社会,为广大群众解疑释惑、科普健康知识,树立良好形象,展示了巾帼风采。

图片7.png

她们打造医院名片,为民服务,传递医者仁心,全科工作人员利用休息时间踊跃参加医院志愿者活动,用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患者带来放心、安心、舒心的服务。

一个“巾帼文明岗”就是一扇文明之窗,她们就在身边,始终以高昂的工作热情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全身心扑在本职工作上,为临澧发展奉献出巾帼力量,成为一道最美的风景线!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