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陵县:“知心屋”心理辅导为留守儿童带来自信的力量
作者:袁玮   来源:炎陵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2-01-26 07:46:26

1月24日,炎陵县妇联邀请两位心理咨询专家到湘妹子能量家园试点村-策源乡朝阳村,为当地寒假放假在家的中小学生和留守儿童开展了“知心屋”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共23名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参加。

本次团辅活动以“认识我自己”为主题,和蔼可亲的心理咨询专家先用一段热身游戏充分调动起孩子们的参与热情。随后,两位专家用1对1的方式,让每一位孩子在纸上画下自己的手掌、在手掌中央写下自己最大的优点、在5个手指上写下自己另外5个优点并大声说出来,来帮助大家学会认识自己,发现优点,学会表达,增加自信的力量,体验自信的魅力。

村妇联主席表示,村里留守儿童多,父母不在身边,大多比较内向、缺乏自信甚至自卑。通过此次团辅活动,可以逐步引导孩子们多方位地探索自己、了解自已,了解他人眼中的自己有什么优点,肯定自己的价值、发挥自已的优势,相信自已,坚持让自己变得更好!孩子们的脸从茫然到绽放灿烂的笑容,就是此次“知心屋”活动成效的最佳证明。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