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子脚镇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活动
   来源:道县妇联、道州女性   发布时间:2022-01-26 01:23:0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1月7日以来,在县妇联、镇党委指导下,仙子脚镇各级妇联主席、执委及巾帼志愿者走街串户开展了“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关爱服务活动。

image.png

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守护孩子们安全、健康、快乐成长,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防性侵、道路交通、火灾、防溺水及反电诈等知识,入户发放了《家庭教育促进法》读本、《反家族暴力法》知识解读、《未成年保护20个要点》、《未成年人犯罪法》宣传页、《儿童性健康教育》绘本等,“法治大礼包”送到孩子们家中,让孩子们潜移默化的认识法律,理解法律,尊重法律,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image.png

仙子脚镇妇联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社会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因突发事件影响造成监护缺失儿童以及城市未返乡流动儿童,进行走访调研,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对于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仙子脚镇妇联开展关爱行动,帮助解决学习、生活、情感、心理上遇到的难题,与父母不能回家的留守儿童一起过大年,让爱与温暖驻留心间。

同时,根据孩子们的“微心愿”为他们准备了书包、玩具等慰问品,孩子们收到自己心爱的礼物,露出了甜美的笑容,纷纷表示这是他们过得最开心的一个寒假。

活动共走访孤儿、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数560人,帮扶儿童60人,发放宣传资料2000份。切实把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的关心关爱传递给千家万户。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