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群利:最美儿媳妇 公婆的“亲闺女”
作者:唐顺姣   来源:株洲经开区龙头铺街道   发布时间:2022-01-24 07:05:55

在株洲经开区龙头铺街道龙头社区茶岭组,只要提起“郭群利”这三个字,没有一个人不竖起大拇指,她家庭关系和睦,婆媳相处融洽,是村民口中的“最美好儿媳”!

微信图片_20220119103801.jpg

一、柔弱的身体撑起了家庭重担!

郭群利,1970年4月生,株洲经开区龙头铺街道龙头社区人,与丈夫周春四于1999年结婚,婚后育有一女,一家人其乐融融。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在郭群利女儿四岁这年,其丈夫外出劳动期间不慎摔倒,这一跤,让她的丈夫再也没能够站起来,救护车拉到医院抢救时,医生说是“脑溢血”,劳动期间血管爆裂,命暂时能保住,可是会永远的半身不遂。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打破了往日生活的平静。看到丈夫从一个好端端的人瞬间变成了一个患重病的病人,郭群利瞬间感觉天塌了。家里的顶梁柱倒下了,重担压在了郭群利一个人的身上,家中上有二老,下有一小,她一个瘦弱的小女子既要照顾年幼的孩子,还要照看生病的丈夫,没有一刻歇着,沉重的家庭重担压得她喘不过气来,但是她并没有向命运低头。丈夫生病后,需要住院治疗,这高额的医药费用给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她东拼西凑,欠下了不少外债。为了减轻家庭的负担,方便照顾丈夫,郭群利在周边的厂里找了份工作,用微薄的收入填补家用。她的丈夫住院治疗期间,白天在厂里上班,晚上就到医院替换公婆照顾丈夫。自结婚以来,她一直毫无怨言,细心照顾着这个家。邻居们都说,周春四上辈子定是积了大德,找到这么好的老婆。面对乡亲们对她的赞扬,郭群利显得很平静,用她的话说,“自己只是尽到了一个妻子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可是,散尽家财、借遍外债,也没能将丈夫从死神的手里抢回来,最后,其丈夫还是撒手人寰!丢下了郭群利孤儿寡母和需要照顾的父母。

微信图片_20220119103805.jpg

二、识大体、明事理,家庭关系其乐融融!

有这样一句俗话“要想家庭和,媳妇一定要孝敬公婆”,这句话用在郭群利身上再适合不过了。对别人来说,久病床前无孝子,然而对郭群利的婆婆来说却是久病床前有孝媳。随着年岁的增长,婆婆的腰疼的老毛病越来越严重,已经影响到日常的生活,直不起腰了,大部分时间都只能卧床休养,公公也因年老腿脚不便。按理来说,周家有四个儿子,公公婆婆应该可以轮流到每个儿子家居住,方便照顾,但是因为儿子们都忙于工作,常年在外,不能专职照顾两个老人;照顾老人的担子就压在了郭群利一个人的身上。郭群利表示,他们都有自己的工作,常年不在家,我自己照顾老人会更方便。郭群利二话不说,就把公婆接到自己的身边方便照顾。郭群利识大体、明事理,婆媳关系、妯娌关系、叔嫂关系处理的很好,一家人其乐融融。面对生活里的委屈她也从不争辩,总是把责任揽到自己身上。邻居们都感慨地说:“亲闺女也比不上郭群利这样的儿媳妇。”

微信图片_20220119103706.jpg

三、18个春秋,只愿做公婆的“亲闺女”!

丈夫去世后,村里的人都以为郭群利会改嫁,身边人也曾劝过她改嫁,可是,郭群利说,我改嫁了,我的女儿怎么办?周家的父母怎么办?谁都别劝我了,从今以后,我就是他们的亲闺女。”就是因为这么一句话,从2004年到现在,她用18个春夏秋冬践行着自己的诺言,她把快乐和温馨带给了这个缺失的家庭,她的真诚孝心感染着周边的群众,她的感人事迹传遍龙头社区.....久病床前有孝媳,走进她家,你就会看到,室内整洁有序、窗户明亮照人,室内的摆设虽然不是很高档,却收拾得井井有条。

郭群利要服侍婆婆,要照顾孩子,还要上班,她不得不天未亮就起床,做好饭菜送到婆婆手上,然后再去上班,晚上要收拾家务到深夜才入睡。她起早贪黑,披星戴月,任劳任怨,毫无怨言。给婆婆按时服药,每晚睡觉前给婆婆按摩、烫脚,提前把热水袋放在被子里,以免婆婆着凉。夜里,只要听到一点动静,她就赶紧起床伺候,有时一晚上要起来好几趟,把婆婆照顾得无微不至,却从未喊过苦,叫过累,这一做就是18年……虽然行动不便婆婆仍然面容整洁,精神矍铄。

在郭群利的悉心照顾下,婆婆身体一天天的康复,如今已经可以行动自如了。而当年风华正茂的小媳妇脸上已有了皱纹。说起儿媳,婆婆脸上立刻洋溢出幸福的笑容,老人说:“这些年来,我们婆媳关系处得非常融洽,她从来没有与我大声说过话,也没有红过脸。能有这样一个好儿媳妇,是我前世修来的福气。”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