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长沙召开
作者:邓晶琎 孙敏坚   来源:湖南卫视、湖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07 01:34:27

张庆伟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强调

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牢掌握湖南发展历史主动

毛伟明主持 朱国贤出席

4日下午,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庆伟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总结我省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做法,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毛伟明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朱国贤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四指导组副组长侯兵臣出席。

(4日下午,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长沙召开。张庆伟出席并讲话。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俊 摄)

(4日下午,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长沙召开。毛伟明主持。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尚文 摄)

张庆伟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全程指导推动,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再学习、再领悟、再对标,在常学常新上下功夫,在常学常悟上见真章,在常学常用上求实效,推动学党史用党史沿着正确方向深入推进。

张庆伟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央第四指导组有力指导下,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自觉性坚定性,锤炼了政治意识、增进了历史自信,树牢了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提振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增强了应变局、开新局的能力本领。在具体实践中,获得了一些新的认识:必须提高站位、对标对表,必须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必须精准施策、分类指导,必须依靠群众、开门问策,必须发挥优势、守正创新,必须学用结合、务求实效。要认真总结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把行之有效的做法一以贯之坚持下去,对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会议现场。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俊 摄)

张庆伟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牢牢掌握湖南各项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要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根本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聚焦发力,经常对标对表,筑牢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把党的历史经验作为制胜法宝,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要把革命传统资源作为宝贵教材,持续深入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和挖掘利用,深化革命历史研究,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赓续精神血脉中激发昂扬斗志。要把践行人民至上作为价值追求,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网上网下群众路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正确政绩观,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政绩。要把推进自我革命作为永恒课题,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法规制度执行,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俊 摄)

毛伟明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部署,在“学”上深拓展,学深悟透贯通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做”上细对标,探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心系民之所忧、民之所盼,不断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在“改”上见实效,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从严从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在“促”上优提质,把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作风,转化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强大动力,确保今年“开门红”“开门稳”。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州设分会场。省领导王成、吴桂英、谢卫江、杨浩东、张迎春出席主会场或分会场会议。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