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妇联2021年“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爱心织物在新化、隆回启运
作者: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唐天喜 通讯员 汪莉莉 杨璐璐   来源:凤网、湘妹子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12-22 01:16:57

“戴上这毛线做的帽子和围巾既漂亮又温暖!”12月21日,在娄底市新化县举行的湖南省妇联2021年“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爱心织物启运仪式现场,一名儿童代表在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芳帮她戴上毛线帽和围巾后开心地说。随后,满载毛衣、围巾等爱心织物的物资车辆分别从娄底市新化县、邵阳市隆回县两地,驶向远在千里之外的新疆、西藏等地。

微信图片_20211221164256.jpg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芳给儿童代表戴上毛线帽和围巾

黄芳指出,“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引导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援疆、援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湖南对口支援新疆、西藏工作的有力举措。这一行动连接起了湘疆、湘藏两地家庭的无限之“爱”。自项目实施以来,湖南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主动作为,引导省内众多爱心家庭为新疆、西藏、甘肃等地少数民族儿童以及本省困境家庭儿童编织手工毛衣万余件,为帮助孩子们快乐成长,为促进民族感情和谐,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主席.png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芳致辞

“我县妇联积极响应,组织发动各个单位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开展爱心编织,共有320位爱心妈妈奉献出一片爱心,编织了近千件爱心织品。”新化县委书记李铁雄介绍,这一行动在新化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用细细的毛线串起了全社会对孤残、贫困儿童的关爱,在全社会营造了关心孤残、贫困儿童成长的和谐氛围。

微信图片_20211221164327.jpg

“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是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会会于2014年启动实施的“恒爱行动”公益项目的系列活动。7年来,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每年资助湖南省750公斤毛线,湖南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积极发动省内爱心家庭及爱心人士,手工编织毛衣、围巾等爱心织物,帮助新疆吐鲁番地区、三区三州以及本省困境留守孤残儿童温暖过冬。今年,该项目得到了新化、隆回两地妇联的支持,共编织爱心织物1480件。

“这1480件爱心织物,既是我们妇联服务妇女儿童、服务大局、服务家庭文明工作的重要实践载体,也是隆回、新化两地爱心妈妈们奉献爱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仁心善举。感谢隆回、新化两地妇联对我省妇女儿童公益事业的大力支持,感谢两地爱心妈妈们的温暖相助。”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表示。

微信图片_20211221165248.jpg

▲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主持当天的启运仪式

参与编织毛衣的爱心妈妈代表伍娟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这寒冷的冬天,能够为新疆的少数民族小朋友奉献爱心,我很荣幸。以后在公益的道路上,我们会传递更多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211221165030.jpg

▲“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项目得到了新化、隆回两地妇联的支持,共编织爱心织物1480件。

当天,参加活动的领导还为儿童代表赠送了“鹅伴”智能陪伴机器人。

娄底市妇联主席李梯华为爱心妈妈颁发了爱心证书,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汤凤英接收了新化县妇联主席钟英姿、隆回县妇联主席唐荷花递交的爱心织物。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