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巡田乡西江村妇联: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三清一改”活动
作者:黄习梅   来源:新宁妇联   发布时间:2021-11-30 08:45:0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农村环境整治秋冬季村庄清洁战役工作部署,11月29日,新宁县巡田乡西江村巾帼志愿服务队自发组织号召发起了“三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

行动中,志愿者兵分三路,沿河道、村道、组道清扫马路垃圾、卫生死角,号召村民各自清理房前屋后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柴草杂物等,共同营造清洁、宜居的农村人居环境。同时,志愿者们还积极向村民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意义,详细为村民讲解“三清一改”的重要意义,引导村民逐步树立卫生意识和主人翁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妥善处理生活垃圾,不要随意丢弃,为乡村振兴出一份力。

巡田乡西江村巾帼志愿服务队自今年10月份成立以来,积极参加村内的环境卫生整治、产业发展、房屋普查等工作。队长蒋菊华表示:“能够为村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感到非常高兴,在这些工作当中不仅实现了我自己的价值,还能够与更多的姐妹经常聚在一起聊聊家常,把我们西江村团结成一个大家庭。”据悉,该巾帼志愿服务队队员已有50余人。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