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家暴 让爱满屋”长沙市开展国际消除对妇女的暴力日宣传倡导活动
   来源:长沙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1-11-30 01:46:48

11月25日是国际消除对妇女的暴力日,长沙市各级妇联组织抓住这个重要节点,开展了普法讲座、面对面现场咨询和法治文化等形式多样的反家暴宣传倡导活动,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营造对暴力零容忍的社会氛围。

11月25日,在开福区泊富天幕广场,由开福区妇联主办、区民政局支持,湘雅路街道留芳岭社区,长沙市开福区鑫晨婚姻家庭综合服务中心,长沙市开福区厚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联合承办的“反对家暴,让爱满屋”主题宣传纪念活动,吸引了大量社区居民群众前来参与。湖南省妇联权益部二级调研员刘侃、长沙市妇联副主席石莉波、开福区妇联主席甘芳、湖南省律师协会婚姻家庭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主任万薇等莅临现场。活动通过系反家暴丝带、行为艺术展、反家暴法知识竞答等形式,让居民群众更直观的了解家庭暴力和性别暴力带来的危害,共同加入“点亮橙色”行动。

11月25日,宁乡市妇联在城区人人乐广场开展了“妇联邀你一起反家暴”主题活动。巾帼维权志愿者向市民发放“反家暴五步法”等宣传资料,解答群众疑问,并现场提供法律咨询。市民通过线下活动现场拍照打卡发朋友圈集赞、朋友圈转发反家暴宣传集赞、“宁乡妇联”微信公众号留言点赞等,可获得精美的宣传礼品。

11月25日,天心区妇联、天心区人民法院联合长沙市天心区崇善公益联盟等公益组织在坡子街悦方开展“11.25国际反家庭暴力日”暨“家庭教育促进法”主题活动,设置了反家暴宣传展板,巾帼志愿者邀请来往的行人参与活动。天心区人民法院法官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帮助群众深入了解反家暴法等法律知识,推进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

11月26日,浏阳市妇联举办浏阳市施暴者综合干预与教育矫治服务技能培训班,邀请湖南警察学院家庭暴力防治研究所所长欧阳艳文专题授课,深化多机构合作反家暴一站式服务机制,提高各级妇联干部与基层干警反对家庭暴力的能力和水平。浏阳市325个村社区妇联主席、32街道妇联主席、派出所干警全部参与。

同时,长沙市各级妇联组织利用各地电子显示屏同步推出反家暴宣传标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