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家庭暴力!岳阳市妇联赋能“她力量”
      发布时间:2021-11-29 06:52:39

11月25日是“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当天下午,一场“反对家庭暴力,呵护美好生活,为女性生命赋能”的主题讲座在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凤桥管理处举行。

11.jpg

“下面哪个机构可以出具告诫书?请举手抢答!”“我知道!公安机关!”……幸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二级心理咨询师、中级社工师沈柳主讲的反对家庭暴力知识讲座上,既有问卷调查、案例剖析,又有知识普及、有奖问答,现场的女性一边认真做笔记,举手回答非常踊跃。

“这个活动,我了解到了女性应该如何正确对待家暴,要敢于对家暴说‘不’,学会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硚石社区的应急信息员徐静云说。

22.jpg

在随后的插花课上,花艺讲师一步步引导女学员们学习插花的基本方法,体验插花的艺术,在插花过程中表达自我、疏导情绪、增强自信、绽放女性魅力。现场女学员们心灵手巧,很快就把一束束花材变成了一盆盆形态各异的美丽花篮。女学员易珍好还把年幼的孩子也带到了现场,一边听老师讲课,一边教孩子插花,母子其乐融融。

岳阳市妇联副主席练伟全程参与这场活动,她介绍,这是岳阳市妇联围绕反家暴开展“绽放她力量、为女性赋能”系列主题活动的一个缩影。市妇联在11月“反对家庭暴力宣传月”,先后举办了反对家庭暴力重塑女性家庭形象——形体礼仪体验课,反对家庭暴力魅力女性健康人生——女性养生讲座,反对家庭暴力绽放女性魅力——“禅舞”体验课等活动,进行普法宣传,并赋予家庭中的弱势群体反对家庭暴力的力量。

33.jpg

三年来,岳阳市妇联与幸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开展了一系列的反家暴工作,用心呵护岳阳女性的幸福生活。2019年,围绕反家暴举行了系列宣传活动,将《反家庭暴力法》送进学校、社区、企业等,让社会大众认识到家庭暴力不再是道德层面的问题,已由“家务事”变成了“国事”;2020年,围绕“家暴目睹儿”这一特殊群体,进行了大量的走访、心理疏导等公益活动,让更多的家庭知晓家暴给孩子带来的危害。一年来,已有100余名家暴目睹儿受益;今年,则着重围绕“为女性赋能”,开展了插花、形体礼仪、女性养生、禅舞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女性自我提升活动,让广大女性重塑自信,感受幸福。

44.jpg

据了解,一年来,市妇联接到12338热线家暴问题电话167个,分为咨询类电话119个,家暴求助类电话48个,其中调解40个,短信回访按100%比例进行自动回访。在妇联的支持下,针对这些女性,幸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还搭建了妇女赋能团体——反对家庭暴力、女性赋能同质小组,定期召开畅谈会,为她们的人生赋能;组建了一支“反家暴志愿者团队”,已开展宣传活动31场、反家暴讲座51场,建立了心理健康档案151份,提供了76次家庭走访和心理危机干预服务,为200多位未成年人提供因家庭关系引发的情绪、压力等心理咨询服务共342次,为构建和谐家庭、服务和谐社会贡献岳阳女性的巾帼力量、巾帼智慧、巾帼担当。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