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妇联儿童权益保护公益教育宣讲强势来袭
   来源:城步妇联   发布时间:2021-11-28 14:10:17

为切实扛起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责任担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今年10月份以来,城步妇联联合县教育局在各中小学校掀起了“青春期性教育安全保护权益课程”进校园新一轮宣讲热潮。目前为止,县妇联已在全县组织开展儿童权益保护公益宣讲课47余场,其中学校46场,受益青少年儿童2600余人。

“如何正确面对青春期?”这既是留守在家儿童的烦恼,也是外出务工父母的担忧。课堂上孩子们在公益讲师们的热情带领和生动讲解下,从一开始的拘谨腼腆逐渐变得活泼开朗,积极回答问题、大胆讲出自己的想法。家长和孩子们纷纷表示,这些讲座既教育孩子们学会如何自我保护,同时也帮助他们解决了和孩子谈性教育启齿难的问题。

公益宣讲.webp.jpg

在县一中的公益讲座上,来自该校初一年级4个班级共200多名学生认真伶听了讲师的讲解和解答。该讲座形式新颖,生动活泼。针对青春期中学生的特点,围绕“如何正确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应对以及预防性侵害”等三个方面以讲故事、讲案例等形式娓娓道来,引导学生们正确认识青春期身体和心理发生的变化,教育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性健康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县妇联青春期性教育公益宣讲课首次走进中学校园取得良好反响。

县妇联主要负责人在活动中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百场宣讲三年行动”公益教育宣讲,不断提升乡村、社区、学校等基层组织和单位对少年儿童合法权益的保护意识和维权能力,切实为我县儿童健康快乐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