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贤内助 涵养好家风——南县举办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6 08:52:1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清廉南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11月25日上午,南县妇联举办以“争当贤内助 涵养好家风”为主题的廉政教育活动,全县正科级“一把手”配偶、纪检监察干部共11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底线1》,该片聚焦了市纪委监委查处的多起典型案件,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从思想根源深刻剖析了部分干部在违法犯罪过程中,道德防线不牢、无视党纪国法,把手中的权力当成谋取私利工具,最终陷入犯罪深渊。一个个自我剖析和忏悔的镜头,令人触目惊心、催人警醒,再一次给党员干部敲响警钟,要牢固树立法纪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随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夏志才讲授专题廉政党课,夏志才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身建设、家风建设的经典论述为出发点,结合近年纪委查处的典型案件,以案释纪、以案明理、以案示警。从懂珍惜、不特权、劳而获、知敬畏四个方面劝诫领导干部及其家属要为人坦荡、坚守底线、把准分寸,做到心中有数、行止有度。

最后省妇干校原校长唐娅辉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慎独、慎微、慎权三个方面阐述了老百姓对为官者的期待,传达为官应廉洁自律的思想,将习近平的“三注重”思想与建设幸福文明之家相结合,从思想、工作、家庭、生活、社交上详细讲解了领导干部家属要如何做好“贤内助”,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到场的领导干部及其家属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洁教育课。

活动结束后,家属们纷纷表示,将争做一名家庭助廉文化的传播者,当好“贤内助”,自觉学好关于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有关规定,牢固树立家庭思廉助廉的意识,切实发挥亲情监督预防作用,以好的家风促进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共同维护南县良好形象,建设幸福和谐家庭。

微信图片_202111261649562.jpg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