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县妇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刘玲   来源:宜章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1-11-25 03:29:52

11月22日上午,宜章县妇联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邓新秀主持并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9c2e5f37e6bcb824c7a337979a5a680.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上级学习贯彻部署要求。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关键历史节点、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也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妇联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实到妇联各项工作中。

一要在学讲话、悟思想上,持续发力。要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把牢政治方向,履行政治责任,胸怀“国之大者”,深刻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贯穿引领服务联系全过程,继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在广宣传、强引领上,凝心聚力。各级妇联组织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及时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干部;广大妇联执委、妇女代表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尽快从学习贯彻的“急先锋”转变为宣传宣讲的“主力军”。切实发挥“林邑巾帼红”宣讲队作用,利用巾帼宜章微信公众号,把学思想和讲故事、讲道理相结合,引导广大妇女群众把感恩党、感恩新时代的真挚情感转化为奋斗建功的实际行动,投身复兴伟业、贡献智慧力量。

三要在办实事、解难事中,精准用力。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立足主责主业,以建党百年激发的爱国热情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汇聚起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巾帼力量,推进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找准妇联的切入点、结合点、融合点,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积极开展好“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等实践活动,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在落实“三高四新”、“一极六区”战略部署、全力打造“五区三基地”,建设“五个新宜章”,推动宜章高质量发展的赶考路上,考出好成绩、交出好答卷。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