渌口区妇联家长学校开展“为爱加油1+10”幸福家庭心理指导师种子培训
作者:曹伊园   来源:渌口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1-11-18 08:02:42

随着《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出台,传统的家事已上升为新时代的重要国事。渌口区妇联为落实我区“教育振兴”三年行动计划,创办家长学校,帮助构建好“家校社”三位一体的大教育格局,为渌口区广大家长们用心开辟了一个学习的新天地。

心里咨询1.jpg

近日,渌口区妇联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南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张英姿老师在我区“家长学校”开展“为爱加油1+10”幸福家庭指导种子师资第一期培训,本次培训共招募到16名种子师资,其中有教师、社区工作人员、渌口区妇联工作者及需要寻求帮助的母亲们。

张老师的授课别开生面,采取游戏、互动、分享等多种形式,通过冰山由外至内层层深入,让学员们觉察和认知自我。学员们在情景互动中,收获到很多体验,敞开心扉与自己久违的真实感受连接,发现了不一样的自己。

两天的授课,张老师妙语连珠,全场互动连连。本次培训的学员们通过学习真正了解到良好的亲子沟通是最好的养育孩子的方法,明白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和言传身教的必要性,通过掌握多种解决问题有效方法,为自己为孩子获得耐心和智慧。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也会不断的学习,努力提升自己,同时也会通过自己的改变带动身边的朋友一起加入进来,形成渌口区家庭教育良好氛围。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