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
作者:夏商   来源:资阳区妇联   发布时间:2021-11-17 09:27:18

10月23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并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11月12日,资阳区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专题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

微信图片_20211117145043.jpg

会上区妇联主席蔡晓玲详细解析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立法背景、两大亮点并对《家庭教育促进法》全文进行了逐条学习。与会人员从准确定位家庭教育的责任主体、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家庭教育、注重发挥妇联独特作用、规范家庭教育的概念、工作机制和推进家庭教育地方立法进程、大力宣传家庭教育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

大家表示《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出台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家庭教育的高度重视,对发扬中华民族重视家庭教育的优良传统,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有着积极的推进作用,也为今后开展家庭教育工作提供了法律依据和工作标准。同时就贯彻落实国家、省“双减”政策,完善家校社协调机制建设,办好家长学校,建立线上线下沟通渠道,关注留守儿童、流动儿童、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的家庭教,建立长效关爱帮扶机制,推动形成减负氛围达成了工作共识。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