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琳家庭:被评为2021年“衡阳市文明家庭”
   来源:衡阳县妇联权益部   发布时间:2021-11-16 02:57:28

微信图片_20211116104524.png

邹春初、朱琳和儿子邹嵩组成了曲兰镇一个极普通的三口之家,但因为这一家人遵纪守法,团结和睦,互敬互爱,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深受曲兰镇各界人士好评。   

一、爱党爱国,遵纪守法   

走进他们家里,最引人注目是“光荣之家”牌和浓浓的书香气息。夫妻两人,互相鼓励,互相鞭策,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学习各种法律法规,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法律意识。丈夫邹春初是中共党员,在曲兰中学任副校长,多年来他一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工作兢兢业业,还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并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向学生及社会群众讲解相关法规,敦促更多人做知法守法公民。在他们的影响下,儿子也具有深深的爱国情怀。邹嵩大学本科毕业后,本来可以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然而他的志向却在军营,志愿献身国防事业,苦练本领,保家卫国,于2018年9月光荣入伍,以出色的表现被评为“优秀新兵”,“优秀义务兵”,新兵训练结束后,他不忘初心,工作兢兢业业,扎扎实实,是战友的好伙伴,领导的好帮手。为能更好地报效祖国,邹嵩在军营里一边参加各项训练,一边抽时间备战转干考试。功夫不负有心人,2020年秋季,他以全旅第一名的成绩被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录取。

二、爱岗敬业、工作楷模   

夫妻两人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扎根农村,默默无闻地为教育事业奉献了三十多个春秋,他们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一直是学校乃至整个学区的教学骨干和中坚力量。

妻子朱琳除教学成绩出色之外,还长期担任班主任工作,爱生胜子,是孩子心目中的“妈妈老师”,深受学生喜爱和家长认可。多次获县级嘉奖,2019年被衡阳县人民政府评为“衡阳县师德先进个人”。2020年被评为“衡阳县骨干教师”,2020年度年终考核记“三等功”。

丈夫邹春初担任学校管教学的副校长,在教学管理工作中,率先垂范,本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了一切学生"的指导思想,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狠抓考风、教风、学风、校风,脚踏实地,致力提高教学成绩,让校风学风出现根本性好转。2015年他被县人民政府评为优秀教师。由于教学成绩突出,去年晋升为中学高级教师。

三、家庭和睦、邻里团结   

男女平等、夫妻和睦是这个家庭的良好的家风。全家人互相尊重,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互敬互爱,夫妻俩分工合作做家务,其乐盈盈。他们家晚辈对长辈尊敬、孝顺,长辈对晚辈爱护关心,对方的兄弟姐妹亲如一家,不分你我,互相帮助,和睦相处。他们在对待邻里关系上,也是有难必帮,有求必应,毫无私心,邻里关系情同手足,亲如弟兄,2019年被评为“衡阳县文明家庭”,2021年被评为“衡阳市文明家庭”。  

四、乐观向上、热心公益

朱琳同志是曲兰镇禁毒妈妈联盟志愿服务队队长,自组队以来,她怀着满腔热情,主动组织并带领禁毒妈妈们到各学校及社区开展禁毒和法制宣传活动,把禁毒知识、“七五”普法知识送进千家万户。身为衡阳县微公益曲兰小组组长的她经常利用节假日自掏腰包,走访看望贫困学生,组织并参加微公益活动,助学敬老,协助政府举办大型的活动,近年来牵手“一对一”助学对象十几余人,给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送温暖,并鼓励他们克服困难,重拾自信。由于业绩突出,2018年被衡阳县微公益志愿者协会评为“十佳志愿者”,2019年被县文明办评为“优秀志愿者”,2020年被评为“衡阳县最美衡阳群众”并晋升为“四星级志愿者”,在她的影响下,丈夫邹春初同志也加入了公益组织。

国无法不治,民无法不立。如果人人都能遵法守纪,则社会安定,经济发展。倘若没有纪律的规范,失去法度的控制,各项秩序就无从保证,人们生存、发展的环境就会遭到破坏,人民群众就不可能安居乐业。邹春初朱琳夫妇深知这个道理,言行并举,以身作则教育自己的儿子,也教育千千万万的学生。自身遵纪守法,并能给周围的人产生良好的影响,促进社会和谐安定,这样的人便是最美守法公民,这样的家就是最美守法家庭。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