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资助3500名女童!“春蕾计划 梦想未来—湖南在行动” 启动现场超温暖
作者:今日女报/凤网首席记者 李立 记者 李超 见习记者 朱泓江   来源:省妇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1-15 02:58:37

1黄芳与儿童.JPG

“‘春蕾计划—梦想未来’湖南行动正式启动!”11月14日上午,随着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黄芳的一声号召,湖南省“春蕾计划”公益项目在益阳市赫山区鱼形山日光湖畔正式启动。现场家长与孩子笑声与歌声汇聚益阳,爱从这里出发。

这是省妇联积极响应“春蕾计划”促进女童教育特使彭丽媛的倡议,贯彻落实全国妇联“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提升推进工作会议精神的湖南举措。

4.jpg

5.jpg

传承向上向善的春蕾精神

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黄芳,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方琼,中共益阳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熊炜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省教育厅、省关工委、省妇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全省各市州妇联主席,益阳市相关领导以及爱心企业捐赠单位代表近百人参加。

4黄芳 发言.JPG

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黄芳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省妇联副主席方琼宣读了“春蕾计划”促进女童教育特使彭丽媛倡议书,7家爱心单位为“春蕾计划”现场捐赠460万元款物,省妇联党组书记黄芳讲话并宣布启动。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大自然的守护者”户外百米长卷绘画、“大自然的美术馆”女童绘画展等场外活动。

5黄芳参与儿童绘画.JPG

黄芳现场参与儿童绘画活动。

黄芳指出,“春蕾计划”在省妇联持续推进,各级妇联协同发力,党政机关、社会团体、爱心人士大力支持下,汇聚千万爱心,助力贫困女童实现人生梦想,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她强调,各级妇联要带头响应倡议、迅速行动,在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协调作用,开展“千百十”系列行动,传播美丽的春蕾故事,传承向上向善的春蕾精神,为党的事业薪火相传贡献更大力量。

8.jpg

拟募集千万善款,每年资助3500名女童

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安安所在的艾华集团为此次春蕾计划项目捐赠50万元。她表示,湖南省妇联在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已设立“春蕾计划 梦想未来”专项基金,并在全省范围发起千万行动助力圆梦求学、百场行动助力女童社会实践与安全健康、十万行动助力牵手成长等千百十系列活动计划,拟募集千万善款,每年资助3500名春蕾女童,助力我省春蕾女童圆梦求学。

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表示,省妇联将联合省教育厅、民政厅、卫健委等单位开展“女童权益保护”百场宣讲进校园、“舞蹈公益百校行”、大自然里的美术馆百场户外写生体验、百场女童青春期“卫蕾行动”、百场儿童保健科普知识讲座、百场教育实践与技能研学活动、百所“知心屋”关爱留守女童等服务80万名女童。同时,还将发动妇联执委、最美家庭、巾帼志愿者与留守女童、困境女童结对认亲,组织城市与农村中小学女童、留守女童及其家庭开展牵手行动,通过一对一结对帮扶、爱心互访、书信交流等形式,每年结对帮扶入户关怀女童不低于16万人次,促进女童和家庭牵手成长。

7爱善天使2.JPG

8企业家合照.JPG

企业捐赠

爱善天使健康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曾开展卫蕾行动女童权益保护公益讲座400余场,此次又响应“春蕾计划”公益项目的号召捐出了价值355万元的爱心物资。董事长张帆表示,爱善天使健康管理集团一直将关爱女性作为企业责任,能够参与“春蕾计划”的开展意义深远,“我们希望能够尽一点绵薄之力,也希望唤起全社会对女童健康和女童成长的关注,在推进共同富裕进程中让儿童共享美好生活”。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