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慧:家政服务天地广 一腔热血闯新途
      发布时间:2021-11-12 01:40:36

曹慧是个独立自强不服输的女人,1971年出生的她,干事情总是拧着一股闯劲。她一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女性,应该有女性事业的一片天空。1989年她在南县工商联参加工作,那时工作比较清闲,但她不甘平淡无为,于1992年毅然下岗,投身餐饮业,积累一定资金后,她发现在发达城市,家政服务十分火爆,非常有发展前景,而南县在这方面才刚刚起步。于是,她认真学习家政服务业务知识,特别是物业管理家政服务知识。2017年2月,她在南县妇联的支持下,创办了湖南慧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过三年多的努力,公司现有服务楼盘50多万平米,服务业主4000多户,为近100多名城镇下岗职工、失业女性、农村留守妇女提供了再就业。公司在南县影响大,反映好,赢得了各级领导和群众的一致赞扬和好评。

公司在创办过程中,经历了许多磨难。由于世俗的偏见,很多人不愿从事家政服务工作,认为太卑微,太没面子,也太辛苦。刚开始公司只有几个人,曹慧请县妇联的领导出面,找到不少单位,号召其下岗职工到她的公司培训就业。她一户户找上门去做工作,苦口婆心地劝导,让他们逐步认识到工作不分贵贱,只要干好了,就会得到广泛认可和赞赏。就这样62名下岗人员进入她的公司工作。为了确保服务质量,她组织所有工作人员进行了系统的免费培训,每个人都必须执证才能上岗。同时,制定了完善的工作和服务的制度,经过不懈努力,所有员工都成为了独当一面的干将,都能吃苦耐劳、任劳任怨,正如曹慧培训员工时所说的,对绝大部分业主来说,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业主家里发生其他意外事情或不方便时,公司员工总是第一时间无偿给予帮助。如一次一户业主家里只有老人在家,突然急病,公司员工一边打120送老人去医院救治,一边打电话告知其家人,事后业主送锦旗致谢。还有次,业主因事当晚不能及时回家做饭给老母亲吃,打电话求助,曹慧和员工赶紧让食堂师傅做好饭菜,并无偿送上门,还陪老人聊天,帮助洗脚......由于公司管理严格,服务质量高,受到了所有业主的高度肯定,也赢得了他们的信赖。公司发展十分顺利,员工工资待遇可观,实现了创业到服务、再就业和发家致富的大丰收,实现了个人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大丰收。

公司创办以来,曹慧一直秉承“诚信为本,质量第一,清净益民,解决就业”的宗旨,遵循“把真诚细致周到融入实际行动,把爱传递给千家万户”的口号,团结敬业,创新实干,以规范化、专业化、标准化打造一流的服务团队。三年多过去了,公司急业主之所急,想业主之所想,有求必应,没有接到业主的任何投诉,这来之不易的成绩凝聚了曹慧和每个员工的泪水和汗水,很多业主也成为了曹慧和员工的好朋友。她成为了本地行业的佼佼者。

三年来,曹慧刻苦钻研,努力学习业务技术和管理技能,经常自己示范上门服务。平时,将各种培训学习纳入常态化议程。不但使下岗职工实现了再就业和勤劳致富养家,而且使得他们的道德水平、知识水平都有所提高,使员工的人生得到了升华。她把员工的难处当成自己的难处,与员工风雨同舟,员工家庭有矛盾她会去帮助协调,有困难会去帮助去解决。如公司保安郭志明妻子因病长期卧床不起,曹慧带人上门送温暖;保洁员刘艳辉,下班被摩托车碰伤,公司为其保留职位,并送去慰问金;员工吴朝辉实属伤残退伍军人,曹慧考虑到其身体状况,让其担任办公室主管。

把卫生洁净送上门,把爱与关怀送上门。这是曹慧的口头禅。她就这样带领团队一路辛苦一路歌,收获着属于自己也属于他人的快乐和幸福,为社会、为家庭奉献自己的美丽,还有无尽的光和热!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