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举办家庭教育促进法和女童权益保护专题培训
作者:吕冠男 夏丽丽   来源:新宁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1-11-10 01:53:4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扛起家庭教育和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责任,11月9日,新宁县举办家庭教育促进法和女童权益保护“百场宣讲三年行动”公益讲师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由新宁县妇联、县教育局联合举办,各乡镇妇联主席,县属中小学和乡镇中心学校,县家庭研究会会员,广大热心公益的妇联干部和志愿者100多人参加。

湖南农业大学副教授古桥培训学校副校长胡楚迎教授结合自身多年从事家庭教育工作实践,穿插案例分析,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出台背景、现实意义、具体内容以及实施路径等方面进行精彩解读,明确回答了家庭教育包括哪些,以及在“双减”、“双增”政策背景下,家庭教育怎么开展,父母们应该做好哪些事,政府及社会又该扮演怎样的角色等一系列热点问题。

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卫蕾行动高级培训师徐冠南通过趣味互动、案例分析等方式,以轻松幽默的语言带领大家一起探讨问题、学习知识,帮助大家树立科学的性教育与性别教育价值观,系统学习青春期孩子预防性侵知识,掌握面向青春期孩子开展性教育的授课技巧和方法。

随后还开展了女童权益保护“百场宣讲三年行动”公益讲师培训班进校园活动,为新宁县思源学校初中学生开展示范公益课堂,主要从了解男生女生青春期的变化、学习辨别性侵犯三大类型及防范应对和学会远离网络色情的侵害,分享了许多适合孩子学生自我保护的方法,更好呵护孩子的健康成长。孩子们在公益课堂上积极主动、踊跃发言,课堂效果良好。

开展女童权益保护“百场宣讲三年行动”是儿童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学党史、为民办实事重要举措,通过宣讲活动,逐步实现儿童安全性教育全覆盖,这对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具有重大的社会意义和现实意义。

据了解,今年是县妇联、县教育局联合开展女童权益保护“百场宣讲三年行动”的第二年, 2020年来新宁县培育女童权益讲师160余名,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女童权益保护专题宣讲,反响热烈,“百场宣讲三年行动”活动结束后,县妇联还将开展新宁县女童权益保护公益教育“金牌讲师”“精品课程”评选活动,评选出新宁县“金牌讲师”“精品课程”,通过此项行动,不断提升女童合法权益的保护意识和维权能力,为女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