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促进法》开讲!益阳市百名家庭教育指导公益讲师培训班顺利举办!
作者:贺小燕   来源:益阳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1-11-04 01:58:57

IMG_2001定修P.png

1931定P.pn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和《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的相关规定,11月2日-3日,益阳市妇联精心组织开展以“妇女与家庭终身成长计划·百名家庭教育指导公益讲师培训”为主题的2021年益阳市家庭教育指导公益讲师培训班。各区县(市)妇联干部、基层妇联执委以及社区干部,学校和家庭教育社会机构的老师,家长代表,家庭教育志愿者等120余人参加培训。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夏湘平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班共安排了六堂课,邀请省家庭教育研究会,湖南师大等深耕家庭教育多年,并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老师授课。为学员们送上家庭教育营养大餐。

赵景利老师P.png

湖南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湖南省家庭教育精品讲师团副团长、长沙市社科联副主席、长沙市社科院副院长,全国百名家庭教育公益人物赵景利老师讲授《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公益讲师》的课程。

微信图片_20211103182955P .png

湖南师范大学心理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心理学会人格心理学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心理学会社区心理学专业委员会理事凌辉老师讲授《与孩子沟通的艺术——基于家庭教育的视角》的课程。

欧云霄老师2P.png

国家职业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高级儿童情商指导师、海威教育『一心.心理』创始人、爱成《分之道》合伙人欧云霄老师讲授《不同年龄阶段孩子的心理需求》的课程。

王岳P .png

高级催眠师,资深心理咨询师,全国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湖南省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委会委员,湖南省青少年儿童权益保护公益讲师,青奇心理咨询中心主任王岳老师讲授《特殊家庭的家庭教育指导》的课程。

甘蓉P.png

心理咨询师、绘画心理分析师、美国正面管教家长讲师,润心心理创办者甘蓉老师讲授《左手规则右手爱——做和善和坚定并行的父母》的课程。

陈赛军P.png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婚姻家庭指导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湖南家道传承公司高级讲师益阳市黄家湖研学基地研学导师陈赛军老师讲授《家庭教育水平决定孩子的未来》的课程。

庆军主席2P.png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庆军出席开班仪式并在结业仪式上讲话:

1.对市妇联2021-2025年家庭教育工作提出了“五个力”建设的工作思路。一是发挥一项机制的领导力;二是焕发一个平台的生命力;三是锻造一支队伍的品牌力;四是树立一批示范点的榜样力;五是打造一批精品课程的影响力。

2.对区县(市)妇联家庭教育工作任务。一是要积极争取领导重视支持。二是要及早谋划和确定工作思路。三是要办好三件实事。四是抓好一支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队伍。五是做实社区、村家长学校。

3.对新鲜出炉的家庭教育志愿团队提出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熟悉掌握《全国家庭教育指导大纲(修改)》《家庭教育促进法》《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的内容条款,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二是要做到学以致用。要把学到的知识变为推进工作开展的动力,深入各地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提供个案指导、为特殊群体提供精准化服务。三是加强职业素养。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尽心当好一名家庭教育指导公益讲师。

夏主席改.png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夏湘平主持活动并讲话。夏湘平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进行了专题宣讲。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出台的意义、主要内容、亮点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同与会人员共同研读,让大家深入认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IMG_2185定P.png

IMG_2173定P.png

参训学员代表发言

微信图片_20211103182801P.png

颁发宣讲员聘任证书

微信图片_20211103182808P.png

颁发结业证书

市妇联将通过此次培训,打造一支专业的家庭教育指导公益讲师志愿者队伍,深入农村、社区和家庭等基层一线开展家庭教育公益活动,向全市130万家庭传播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提供科学的家庭教育指导和服务,点燃家庭教育的火种,造福广大家庭和老百姓。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