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玉平:甘于奉献的“基层女将”
作者:谢季福   来源:双峰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1-11-03 01:10:46

微信图片_20211102112545.jpg

现任双峰县锁石镇妇联主席、双辉村联村工组组长的刘玉平,在基层工作22年来,先后在锁石镇十竹责任区、劳动保障站、安监站、妇联、扶贫办、联村工作组等部门工作。其中,担任妇联主席10年,担任扶贫办主任3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勤干加苦干,用智慧和汗水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得到了领导、同事和群众的充分肯定,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优岗、先进工作者等称号,连续10年年度考核中,有7年被评为“优秀”等次。

作为全县为数不多的女性扶贫办主任,从调入扶贫办的第一天开始,她始终摆正自己的位置,紧紧围绕以脱贫攻坚为奋斗目标,刻苦钻研,扎实工作。为了搞好扶贫工作,她认真学习扶贫领域全部的业务知识。3年来,她从一个扶贫领域的“门外汉”到如今的“业务能手”,在中央、省、市、县各种扶贫检查考核中,她都能如数家珍,顺利完成了各种考核考评。她下村入户走访和陪同检查200余次,跟扶贫办的兄弟姐妹共加通宵班30余次,半夜12点才回家达40余次,取消双休日和节假日80余天,全身心投入到扶贫工作上。怠慢了丈夫,也亏待了孩子,一向不埋怨的先生也有了怨言。身为女儿身,忙碌、压力大、牢骚交织成了工作常态,但她不忘初心,始终坚持在脱贫攻坚的路上。

在妇联岗位上,她一干就是10年。为了搞好妇联工作,她对有关妇女、儿童、家庭、婚姻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进行了系统的学习,由于有了丰富的知识,她在调解婚姻纠纷、家庭矛盾,维护女性权益、保障儿童健康成长等方面有了较宽的思路和方法。近年来,她在《潇湘女性网》上发表有关锁石妇女、儿童发展的调研文章50多篇,得到了上级妇联的充分肯定。她组织村妇联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发动广大妇女同胞走出小家,积极参与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乡风文明活动等环境优美示范工程示范村创建活动。锁石的禁燃限塑工作得到了全镇广大群众的支持,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减少了95%的烟花鞭炮燃放量。

担任双辉村联村工作组组长以来,她更是将双辉村当成了自己的家,将老百姓当成了自己的家人。村支两委换届、房地一体化、党建工作、环境卫生整治等复杂的工作,她都亲力亲为,每天晚上回家还要电话联系村干部,对当天的工作进行一一“复盘”。一年来,她累计为村上争取项目资金20多万元,对村办公楼进行了扩建,对山塘、村文化广场等基础设施进行了整修。为了让老百姓的农产品及时卖出去,她率先在全镇各联村工作组中开展“线上消费扶贫”,她利用广大的人脉资源,建立微信群,为卖方买方建立一个农产品交易的平台。她想方设法联系在娄底卖土特产的老板上门收购,自己坚持每天到贫困户家看一看,对贫困户的花生、辣椒、干鱼仔等农副产品进行一帮一销售,已累计为贫困户销售农副产品达5万余元。

作为一名党员,她时刻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踏实、尽职尽责的做好各项工作,当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兵”,被村民亲切地称为“基层女将”。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