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绣峰:平凡岗位谱华章
作者:谢季福   来源:双峰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1-10-28 02:26:58

在井字镇,许多村民提起镇干部刘绣峰总是赞不绝口。在井字镇工作的20多年中,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在为民服务中实现基层干部的自我价值;始终坚持求真务实、奋发进取的工作态度,在平凡的工作中实现为民务实的基层干部底色,是一名百姓最喜爱的乡镇干部。

2005年刘绣峰担任花桥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她深入到村民家中,融入到村民之间,宣传政策,调解矛盾,全心倾注在花桥村的基础设施上。上之组、下之组是全村有名的“台岛”,土地调整工作一直没有落实到位。她不畏艰难,广泛听取意见,耐心细致做工作,以诚心打动群众,两个组的户主终于心平气和的坐下来,心结解开了,矛盾化解了,土地调整工作顺利完成。

2007年,村支两委班子决定全程硬化村级公路,为了筹集修路资金,刘绣峰带头捐钱,在她的带领下,共自筹资金10多万元,该村3公里长的主干道全部硬化,彻底解决了该村组不通路和过去路面坑坑洼洼、落雨一身泥、天晴一身灰的局面。

刘绣峰在花桥村一干就是6年,当时有人说,刘绣峰作为一个女人,挑起一个落后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的重担,实在不容易。可她说:一个共产党员,就是要时刻铭记入党誓词,尽自己的力量为群众多办事。

2011年镇党委安排刘绣峰担任整建办主任,环境卫生整建工作是一项“新鲜”工作,广大村民始终认为“打扫卫生是我自家的事,与他人无关”,所以工作起来很棘手,但她没有退缩,凭着一股韧劲在这个岗位上进行了“十年抗战”。2016年8月至2017年10月,刘绣峰从怀孕到小孩出生以及到产假共15个月时间,只有坐月子一个月在家休息,其它14个月时间全在工作岗位上,全然不顾自己是一个高龄孕妇且胎盘严重前置,始终穿梭在全镇21个村的角落,产后带着一个月的二毛就与镇村干部一同挨家挨户上门督查环境卫生。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井字镇的环境卫生整建工作年年获得市县一类乡镇,2017年成功创建娄底市卫生乡镇,2018年成功创建湖南省卫生乡镇。

刘绣峰自2010年起担任井字镇妇联主席,为带领井字“半边天”更好地为井字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2019年、2020年共培训育婴员、养老护理员、中式面点师、电工、砌筑工600多人。2018年至2020年共收缴“湘女关爱保”6000人次,收缴保费52万元,并多次在市县作典型发言。

有付出就有收获,刘绣峰本人也连续3年评为县优秀一支书,多次评为优岗,年年评为妇联和整建系统先进个人,2011年被评为娄底市“十佳妇女干部”、2012年评为娄底市妇联系统“创先争优先进个人”,2016年当选县党代表。2017年至2019年连续3年评为井字镇最具责任心好干部、最受欢迎的基层干部,井字镇党委、政府连续3年在党员冬训大会上号召全镇党员干部向她学习。

没有振奋人心的豪言壮语,也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大事,在平凡的乡镇岗位上,刘绣峰只是耐住基层的寂寞,用实际行动站好一班岗、守好一方土、惠泽一方民,她深知要做一名合格的乡镇干部,是时间和环境历练出来的,要化压力为动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不平凡的坚持!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