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雁家园”家庭教育公益巡讲家风品格专题讲座走进衡阳县实验学校
作者:吴向阳   来源:衡阳县   发布时间:2021-10-20 03:20:05

10月19日上午,衡阳县妇联、衡阳县教育局联合衡阳市家庭教育协会及衡阳县实验学校举办了“回雁家园”家庭教育公益巡讲家风品格专题讲座。活动场所设于衡阳县实验学校报告厅,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衡阳县妇联副主席吴向阳,衡阳县教育局工会主席肖启梁,衡阳县教育局妇委主任陈莉,衡阳县实验学校校长陈小兵、党支部书记戴俊丰等。数百名学生家长在现场认真聆听了本次讲座。

活动由衡阳县实验学校副校长汤英姿主持,校长陈小兵对参与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致辞。随后,县妇联副主席吴向阳、县教育局工会主席肖启梁发表了重要讲话,他们在讲话中都强调了家风培养的重要性。活动以“好家风,成就好人生”为主题,积极引导家长们培育良好家风、弘扬传统美德、树立家国情怀,达成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共识。

在现场,周玉梅老师就家风家教是什么、传统家风家教的意义以及家庭教育新理念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解说,现场还开展了相关知识的互动游戏,让家长们能够进一步理解教育新理念、亲子沟通方法的重要性。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在本次讲座中学到了很实用的新知识,也更进一步理解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个人生活和社会生活中的重大意义。

“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稷安”。传承良好的家风是社会风尚健康发展的前提,每个家庭都应构建具有各自特色的家风和家教,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风美德,建设新时代的家风文化,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生根,在亲情中发芽!

实验1_副本.png

实验3_副本.png

实验4_副本.png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