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设首个全域家教导师成长孵化基地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30 03:35:21

“举重是‘能举起多沉的重量,就能扛起多大的荣耀’,希望大家都能扛起成长路上的重重困难,变成荣耀!”2021年东京奥运会女子举重冠军侯志慧通过视频直播,给开福区的亲子家庭上了励志课。28日,开福区启动“党建聚合力 家庭谱新篇”公益行动,成立首个全域家教导师成长孵化基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献词领诵人赵建铭和奥运冠军侯志慧等公益明星,远程视频上了第一堂课。

“在建党100周年大会现场,为了那一刻的领诵,我经历了108天,2592个小时的训练和憧憬。”“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杨霞一举成为湖南首位奥运举重冠军,前辈的榜样犹如火炬照耀我负重前行!”在首个全域家教导师成长孵化基地成立现场,赵建铭和侯志慧通过视频,和开福区的亲子家庭及老师代表亲切交流,上了第一堂励志课。侯志慧说,希望这片开启幸福的地方学子能把困难与重负当成动力,化为荣誉,“举重”前行。

为落实市委“党建聚合力”工程,构建全域家庭教育公益创新链,开福区委组织部、区妇联、区教育局和区文明办联合启动“党建聚合力 家庭谱新篇”公益行动。通过视频直播、示范课堂、党史故事、典型家庭示范和家庭教育导师成长孵化基地联动,分享推动家庭教育新理念、新举措、新成就。

该区将建设“一站一基地一平台”家庭教育阵地,“一站”即以社区为单位,每街道建设至少一个 “崇德尚福”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示范站点,在全区扩建10个“崇德尚福”妇女儿童心理咨询室;“一基地”,即首个“崇德尚福”全域家庭教育导师成长孵化基地,实现家庭、学校、社会教育有机结合;“一平台”,即发挥“网上新人文家庭教育”平台载体作用,为城乡家庭提供普惠性家庭教育指导。采用“秒答百问”的新方式,组织家庭教育讲师团专家以微信视频号为载体,每周五晚7时30分在“家庭教育云上课堂”向广大家长系统讲授家庭教育科学知识。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