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区妇联主办第八期公益主题讲座《面向未来的教育》
   来源:武陵区妇女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1-09-29 08:55:21

为促进家庭幸福和睦,2021年9月25日上午10:00-12:00点,由武陵区妇联主导,在区民政局和司法局的大力支持下,"和睦家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中心”在武陵区芷兰街道二楼会议室开展了第八期公益主题讲座【面向未来的教育】,本次沙龙到场参加人数60余人,此次邀请了中南大学郭平博士大家主讲,就家长要具备未来导向的教育观念及如何应对孩子发生的各种行为、情绪及成长困惑给出解答。

image.png

郭平教授从五个层次,让大家了解从脑科学和人类发展学层面来理解教育将就家长要具备未来导向的教育观念及如何应对孩子发生的各种行为、情绪及成长困惑给出解答。

一、双减的背后

国家发布“双减”政策的真正用意,回归教育本源。

二、教育的觉醒

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过程中,教育必须走进学生的情感世界及心灵,才能在更丰富的精神生活中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不能只关注成绩,重点在于孩子的精神世界。

三、亲子教育的黑洞

在父母施加教育之前,网络等已经把孩子社会化了。

四、教育的总方向

教育应面向未:教育使国家、民族更强大!使孩子们未来的生活更美好。不能让一台手机改变所有人的生活习惯。

五、人格教育应该放在教育的首位

孩子在成长中,应该思想健康,心理健康,懂得感恩,诚信,乐观……

image.png

通过郭平博士的解答,给大家接下来的教育方向有了很大的帮助,其中特别深刻的是:人格教育应该放在教育的首位,给予孩子相应年龄阶段的教育,不要让孩子揠苗助长!应该关注孩子的内心情感世界而不要只专注于孩子的外在表现。走近孩子内心,让孩子愿意与家长分享自己的内心世界,释放压抑或者分享快乐!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