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武县妇联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良好习惯养成“计”
   来源:临武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1-09-28 08:11:46

1_副本.jpg

9月25日上午,临武县妇联“新时代·好家风·好家教”家庭教育公益讲座第二十四期——“良好习惯养成计”在县玉石城多功能会议厅举行。

2.jpg

本次讲座邀请了临武县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护士长袁桂菊到会发言,她就如何做一个高品质父母,做孩子的好榜样展开讲话。袁护士长先抛出三个问题引出思考:我是谁?我是一个怎样的人?我将如何成为这样的人?然后告诉家长怎样拥有一个好心态,做一个学习型的父母,微笑面对每一天。并还教家长如何控制情绪,把心里平衡十要诀传授给在座家长,常怀感恩之心。

3..jpg

讲座现场,临武县家庭教育宣讲员、三中教师雷美云就“良好习惯养成计”为主题进行宣讲。雷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视频,向家长们阐述了在“双减”政策背景下,培养学生好习惯的重要性。她告诉家长孩子要养成哪些好习惯,从学习习惯,生活习惯,交友习惯,健康习惯,行为习惯等几方面带来的四大妙计:明目标,立规矩,树榜样,给力量。她说,目标一定是自己制定的,一次一个习惯,让孩子成功的养成一个好习惯,就会收获极大的成就感,这种成就感推动下一个习惯养成,目标要由易入难,在习惯养成之初,重要的是每天能够在固定的时间段持续执行,定目标的方法。

最后,现场两百余名家长高声齐诵“父母规”十二条,现场气氛热烈。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