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妇联调研指导通道县妇女儿童工作
   来源:通道县妇联、微美通道   发布时间:2021-09-14 00:34:24

9月9日至10日,怀化市妇联党组书记金建平一行先后来到通道县税务局、县级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侗嫂月子中心、万佛山镇木脚村、牙屯堡镇文坡村、坪坦乡皇都侗文化村、横岭侗寨、坪坦村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和现场询问等方式,调研指导县妇女儿童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914075538.jpg

在县税务局,工作人员通过PPT、现场介绍了近年来税务系统巾帼建功系列活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等。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该局狠抓妇联组织体系建设及“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的经验做法,发挥了妇女在文明建设工作中的作用。同时,对该局如何深入激发巾帼新活力推进各项妇女工作及文明创建提出了相关建议,在妇女创建工作中深入挖掘巾帼故事,通过发现税务巾帼在促进经济发展中的价值和意义,打造独具特色的税务品牌。

在县级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场地建设、工程设计等情况,调研组要求县妇联要把握好当前机遇,积极争取,整合各方资源,进一步加大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建设力度,使其早日成为我县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载体和窗口。

在万佛山镇木脚村,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工作人员汇报近年来该村妇女儿童工作的发展情况,参观了市级巾帼脱贫示范基地、“村播带货”基地等。调研组指出,要充分发挥好“儿童之家”、“妇女之家”的作用,继续提升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妇女儿童;基层妇联组织作为广大妇女群众的“娘家人”,要利用贴近妇女群众的优势,带好妇联执委队伍,动员女性力量,引导她们在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展现时代风采。

在坪坦乡皇都侗文化村、横岭侗寨、坪坦村,调研组一行听取了该村负责人关于“美家美妇”行动、家庭家教家风工作情况介绍。指出,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基层妇联组织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以“款约治寨”、“五会一评”为重要抓手,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

调研中,市妇联对我县妇联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指出,要继续发挥妇联组织的引领作用,为妇女儿童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提升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在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等工作的同时,切实把妇联组织建设成党委和政府联系广大妇女的桥梁纽带,以点带面,进一步推动通道县建设,引领广大妇女在各领域发挥半边天作用。

通知公告

潇湘女性网 www.hnwomen.org.cn 版权所有 湘ICP备13008981号-1

主办单位: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协办单位:凤网传媒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北路1号 邮编:410011

妇女维权电话:12338